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家举重队 “玩”起橄榄球
2020-06-18 03:31:26 来源:体坛报

  玩转划船机、攀爬机等体能项目,对于国家举重队队员们来说早已不在话下。最近,他们还玩起了橄榄球。

  国家举重队5月18日从北京出发,全队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转训至宁波鄞江重竞技基地。“在北京封闭了近4个月,队伍转训到宁波换了一个环境,运动员有了更多新鲜感,这激发了大家新的训练激情,也加强了队员适应环境的能力,提高了自我把控的能力。”男举国家队主教练于杰表示,宁波鄞江重竞技基地保障有力,给了队员们“家”的感觉。

  据悉,本月底队伍将转训安徽大别山,全面开启夏训备战,宁波转训为下一步夏训筑牢了体能基础。“到大别山后,我们将继续有计划有安排有步骤地推进备战,在专项和体能以及训练与比赛相结合等方面持续提升。”于杰说。

  女举国家队主教练张国政也对本次转训宁波的成果表示认可,认为队伍转训后进行的四周专项和体能训练成效显著。“这次转训效果不错,完成了既定目标。我们把体能真正融进专项训练。近期没有比赛任务,队伍的训练节奏有所调整,形成了常态化体能训练模式,为运动员提升成绩、预防伤病等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除了常规的体能训练项目,国家举重队创新体能训练模式,请到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助教金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队员们训练体能。以往器械体能训练带来的枯燥疲劳,被几个橄榄球消除了,队员们轻快地奔跑起来,在游戏中学习运球、传球、对抗、过人等新技能。“我认为橄榄球训练效果很好,举重运动员本身就缺乏灵敏性、柔韧性和团队配合能力,其实个人项目更需要团队协作,队员们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体能,得到了很好的锤炼。”张国政表示,接下来队伍将开发和创新更多利于专项体能提升的训练项目,使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配合更紧密,让训练的每个环节更科学。

标签:体能;国家举重队;队员;橄榄球;训练;宁波;攀爬;划船;国家队主教练;大别山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