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肥皂剧落幕,期待萨内王者归来
2020-07-02 07:29: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德甲班霸拜仁以不到5000万欧元的“低价”锁定了效力于曼城的德国国脚萨内,并且签下了一份5年的长约,拜仁与萨内的转会“肥皂剧”终于告一段落。而在去年夏天,曼城的要价则超过1亿欧元,即使萨内的合同距离到期只剩1年,但拜仁以半价拿下,看上去还是捡了个大便宜。

  去年8月,萨内在比赛中不慎遭受十字韧带撕裂的重伤,这导致他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本赛季至今,他仅仅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没有贡献进球和助攻,就连曼城主帅瓜迪奥拉都公开表示萨内不在他的计划中。在这种情况下,萨内想要寻求新挑战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拜仁真的能帮助萨内王者归来吗?至少现在看来并不肯定。虽说现在的拜仁对于边路进攻的重视有增无减,从战术层面上,能比萨内更理想的选择寥寥无几,不到5000万欧元的花费也符合拜仁一贯“花小钱办大事”的作风。但是,随之而来的挑战同样不少。

  场上的萨内时常让对方防线头疼,但场下的他使得主帅头疼的时刻也屡见不鲜。2018年,德国队主帅勒夫坚决地把萨内排除出世界杯大名单,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萨内桀骜不驯的作风不为他所容。此外,萨内奢侈的生活方式也让他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拜仁拥有一批非常兢业的球员,比如穆勒、诺伊尔、基米希,他们都是德国职业球员的楷模。在队内已经很多年没有像萨内这样“坏小孩”的背景下,萨内能否尽快地适应拜仁内部的规矩,笔者认为要打上一个问号。

  此外,从十字韧带撕裂这样的重伤中恢复过来,萨内的心理状态不可能不发生变化。从单赛季能拿下进球助攻“双十”数据,到单赛季出场次数个位数,如此大的落差下,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心态崩溃,进而影响之后的职业生涯。萨内目前要做的,也只能保持耐心,一步步地寻求状态恢复。毕竟,球迷们都想看到这年轻的“黑色闪电”继续在球场上闪耀。

  

标签:曼城;赛季;德国国脚;肥皂剧;德甲;转会;半价;德国;十字韧带;低价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