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关键时刻,错漏判真的很“要命”
2020-07-02 07:29: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CBA联盟公布了前晚北京首钢男篮与浙江男篮比赛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认定临场裁判漏判林书豪接球时的进攻犯规,而他的“准绝杀”罚球为正确判罚。

  当犯规哨响的那一刻,浙江男篮教练席急了,蒋兴权、刘维伟和俱乐部管理人员纷纷上前指责裁判,刘泽一也走到裁判面前辩解,但无济于事。随着林书豪两罚全中,留给浙江队的时间只剩下0.6秒,喜欢篮球的朋友都知道,这种情况下想要翻盘的几率有多低。

  浙江队的心情想必大部分人都可以理解,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努力争取球场上的利益,哪怕确实犯了规,也要“作”一下,朝裁判“喊冤”。竞技体育的魅力不就在于此吗,双方为了夺走胜利,在规则边缘处无所不用其极,用“阴”的也好,玩“明”的也罢,我们球迷看得也热闹。可以说,双方争得越凶,比赛就越好看。

  但裁判不一样,球员可以“抢戏”,裁判可万万不能。笔者认为,裁判就是在隐身状态下,把握好双方球队的竞技公平性,确保比赛正常运行的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然而,回看北京首钢男篮与浙江男篮的比赛,裁判在关键时刻的判罚真的很“要命”,如果先吹了林书豪接球时的进攻犯规,那么球权交换,刘泽一的犯规就不会出现,比赛最终结果如何,只有双方球员才能给出答案。

  赛后,球迷们的目光都落在了这个具有争议的判罚上,李楠、杨毅等知名媒体人都对这个球发表了各自看法——这确实是比较遗憾的,大家的关注点离开了比赛本身,不去评价球员全场的发挥,而是在反复纠结这原本可以不出现的关键判罚。直到CBA官方连夜发文,各方的声音才渐渐消退,留下的,只有有苦说不出的浙江队。

  比赛中,裁判拥有绝对的权威,这是对的,但如何用好手中的量尺,让球员打得尽兴,输球的原因只是本场发挥不如人,再无其他,这是联赛需要改进的地方。当然,我们应该给CBA时间,因为即使在世界篮球殿堂的NBA,也偶尔发生错判漏判。球员认真打比赛,裁判公正吹比赛,球迷理性看比赛,这才是联赛的主旋律。

  

标签:裁判;比赛;判罚;浙江男篮;林书豪;北京首钢;犯规;裁判报告;球员;进攻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