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拼搏,给老将无限可能
2020-07-03 05:09: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才拿常规赛篮板王,又添常规赛得分王,易建联这位33岁的老将在书写传奇的路上依旧飞速狂奔。除了这两项数据冠绝联盟之外,如今,易建联还是CBA历史得分王、历史篮板王、历史两双王和常规赛历史两双王。职业生涯十几年,易建联早已从新人蜕变成现役中国男篮第一人,但他在场上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十几年来却从未改变。

  在对阵北控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29分钟内就砍下20分,当他在第四节被换下场的时候,脸上轻松的神情让人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位年过30的老将。主帅杜锋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控制着他的出场时间,但易建联在场上予取予求,仿佛总是打不够。在笔者看来,自律与勤奋,是让易建联持续良好状态最重要的原因。这两样说起来容易,可真正身体力行的时候,却没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也更凸显了易建联的重要性,对于广东男篮,对于中国男篮,他都是最不可或缺的一个。

  不过,一直以来易建联就对所谓的数据、个人排名没有太大兴趣。他曾经说过,自己之所以能够成为CBA历史得分王,是因为另外两座“大山”——姚明与王治郅都早早去了NBA。如果他们不离开,他们的数据早已经出神入化,根本就轮不到自己。

  虽然易建联并不是C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他同样也为广东队拿下了5次总冠军。在个人数据以及影响力方面,易建联更是日臻完美。现如今,他正在“封神”的路上越走越远。当易建联的职业生涯结束,一切盖棺定论的时候,他很可能就是毫无争议的CBA历史最佳球员。

  当然,作为职业球员,易建联更多地还是把重心放在比赛上,放在对总冠军的追逐上。本赛季,广东队已经取得了20连胜,复赛之后更是场场大胜对手,易建联距离他职业生涯的第6座总冠军奖杯已经越来越近。接下来,这位老将所需要做的就是休养好身体,等待着季后赛到来之后的一场场决战,毕竟,季后赛才是更能展现他威力的舞台。

  

标签:易建联;职业生涯;中国男篮;老将;篮板;广东队;传奇;书写;狂奔;联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