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当下重点备战奥运
郎平:东京奥运后隐退想法不变
2020-07-07 06:48:24 来源:体坛报

 

  近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专注备战东京奥运,但在奥运会后退出排坛一线执教的想法暂时还没有改变。

  谈及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问题,郎平说道:“隐退的计划目前没有变化,另外没有考虑过改变隐退时间的想法,现在主要还是把当下训练做好,要充分准备到明年奥运会,我们在心里确认明年的奥运会会如期举行。”

  2013年,郎平第二次执掌中国女排,她主张的“大国家队”战略也先后挖掘出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等实力派新星,带领中国女排逐渐走出低谷,先后获得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2015年世界杯女排赛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第一个执教合同期结束,无论是中国队阵容补强、球员技术打磨,还是取得的大赛战绩,郎平的工作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而在里约奥运会后经过多次沟通,郎平最终选择了续约中国女排主帅一职,此后又带队取得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季军,去年还成功卫冕世界杯女排赛冠军。

  郎平的第二个执教合同期原本是到今年的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终止,不过随着奥运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延期至明年举行,郎平也选择了顺延合同期,但关于她奥运会后将卸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的消息年初便已传出,郎平本人也印证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标签:郎平;中国女排;主帅;奥运;执教;东京;想法;合同期;世界女排锦标赛;世界杯女排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