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杭州开展游泳场所水质第二轮“体检”
市卫健委:增加对高危场馆的抽检频次,不合格将从严处罚
2020-07-21 02:10:26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入夏以来,杭州天气逐渐升温,梅雨季节结束进入三伏天,到游泳馆健身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昨日,杭州市卫健委开展了游泳场馆第二轮双随机监督监测,以确保游泳爱好者们能在健康安全的条件下进行体育运动。

  杭州游泳馆是首家被监测的大型场馆。在监测现场,记者从杭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梁瑞静处了解到,杭州市对外开放的游泳馆每年都至少会接受一次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监测,由于杭州游泳馆属于相对大型的场馆,对其监测的次数会相应增加,另外,对一些高危场馆同样会增加抽检频次。抽样监测持续全年,检查时间也是不固定的,对于季节性开放的游泳场馆,监测时间集中在七、八月份。

  在第一轮监测中,市卫健委共监测了167家,抽取水样1582件,合格率为98.7%,共有15家单位水质抽检不合格,已经责令整改。

  “在第一轮监测中,一些游泳场所出现了不合格的问题。水质的维持涉及很多方面,比如说循环净化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加入新水量是否足够,有没有对入馆人员进行严格要求等。对于监测不合格的场馆,我们会加强监管的频次,对不合格的场馆进行处罚。”梁瑞静表示,目前市卫健委也在探索新的监管方式,推广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实时监测重要指标,比如说余氯值、PH值、ORP(氧化还原电位)、浊度等,游泳场馆的管理者可以通过后台的这些数据,及时做出相应的调整。另外,要求泳池设置单独新水水表,当天加了多少水量的新水是可以通过读数来判定的,这样对提高水质来讲很有帮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指要求》,人工游泳池水质标准卫生要求细菌总数小于等于200cfu/ml;PH值在7.0至7.8之间;尿素小于等于3.5mg/L;游离性余氯在0.3至1.0mg/L。杭州游泳馆在现场监测的游离性余氯为0.8mg/L,属于正常范围之内,具体的第三方检测结果要等至少一个星期才能公示。

标签:游泳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