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做好本职工作,为每一场马拉松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浙一跑者王颖:在赛道边守望也是一种收获
2017-11-22 06:52: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17112270e750db8006440bb7dc3c24c4c095dc.png

  在马拉松赛道上,选手们自然是大家关注的主角,不过,在这场奔跑盛宴的背后,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马拉松急救志愿者,王颖就是其中之一。在前不久举行的杭州马拉松赛上,担任浙大一院“浙壹汇”志愿组织负责人的她肩负着重要急救工作。同样是跑步爱好者的她告诉记者:“我也很想上场,不过,一年一度的杭马盛会,坚守自己的岗位才是最重要的。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找机会参加杭马盛会。”

  毕业多年未跑步

  入浙一跑团重拾健身好习惯

  “其实我念书时候,运动成绩在班里还算不错,也蛮喜欢跑步的。”王颖笑吟吟地说,“只是毕业后工作忙碌,这几年疏于锻炼,但我坚信自己底子还是不错的。”

  不过,王颖的这份自信,在今年5月受到了“打击”。今年是浙大一院建院70周年,5月份医院组织了一场“浙一跑团”乐跑70分钟的活动,以运动的形式喜迎70周年院庆。“近70名来自浙大一院不同部门科室的同事和亲友相聚于杭州市体育场,用70分钟计时乐跑赛方式,为即将到来的浙一70周年表达情怀和致敬,我就是其中之一。”王颖告诉记者,在开跑之前信心满满,想当然地认为一个多小时而已,对自己来说一定没什么问题。不过,跑起来才知道,一切并非是想象的那样。“看着身边浙一跑团的跑友们一遍遍从我身边经过,我觉得他们跑步简直不花力气。”时隔半年,想起这段经历,王颖似乎还有一丝“小阴影”。

  “从大学毕业后至今8年,除了偶尔爬山,几乎没有跑过步,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锻炼身体刻不容缓。”王颖立志改变现状,于是加入浙一跑团,让自己不济的体力回归当初。

  规律跑步 贵在坚持

  志在有朝一日以医疗跑者身份重新上路

  因为工作缘故,王颖一般安排在晚上跟着跑团一起夜跑,尤其是夏天,她一心跟着跑团跑步,把工作的疲惫和压力远远甩在身后,“有组织就是好,自从有人带了,就觉得动力满满。跑团也会按着不同成员的配速来带我们跑,日子久了,大家都觉得变得更好起来。”

  王颖总是谦虚地说自己还是个入门级的跑友,平时对跑速也并不苛求。“跑步是一个递进的过程,我从起初的一千米就觉得吃力,到现在轻松能跑10公里。量力而行,我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

  作为跑友,杭马自然是梦寐以求的。然而王颖已经连续两年为杭马保驾护航,作为“浙壹汇急救志愿者”之一,虽说有些遗憾,但是更多是另一份骄傲。“作为跑友,大家只要畅想奔跑的乐趣就好,而我们急救志愿者则全程保持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为每一位选手做好护跑工作。”

  今年的杭马,浙壹汇急救志愿者、浙一跑团医护跑者、医护官方配速员、公众急救跑者……共计170余名浙一人在最美的跑道上与你“医起”奔跑,用公益的形式为跑者们提供最有力的全程医疗保障。在所有浙一人的共同努力下,“浙壹汇”急救志愿者团队顺利完成本赛事全程58处AED以及全马终点的公益急救任务,并且第二次获得该赛事“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传递健康理念,引领生活方式改进,助推健康中国。如今这支队伍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到时候,她渴望以一位医疗跑者的身份上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更要身体力行,倡导健康生活。”


标签:跑步;急救;马拉松赛;杭马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