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摔跤女将古镇庙会展风采
2017-11-29 02:04:1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十月十”庙会是宁波鄞江这座千年历史古镇的传统民俗活动,每年的庙会从四面八方前来赴会的人数达10万之多,场面蔚为壮观。听走书、看舞狮、逛廊桥等传统文化节目和琳琅满目的商品总能勾起人们最美好的童年记忆。如此热闹的传统活动,怎能没有体育元素?今年的庙会,宁波市第二少体校的10名中国摔跤女队员作为表演嘉宾亮相鄞江庙会主会场,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11月26日下午,身着传统摔跤服的10名女队员齐刷刷走上舞台向大家抱拳致意。在主教练牟增慎的指挥和讲解下,队员们两人一组进行精彩的实战表演。她们以娴熟的技术,专业的动作赢得场下观众阵阵喝彩。 
  据牟教练介绍,这次表演的10名队员是从第二少体校柔道队跨项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曾多次参加全国中国式摔跤比赛。其中,陈欣怡更是今年全国中国式摔跤俱乐部比赛的冠军。牟教练说,中国摔跤是中国人的传统体育项目,渊远流长,动作漂亮,技法精深,并融合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仁义礼智信”,是一项集表演、娱乐、竞赛为一体的运动项目。这次在鄞江庙会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项目上展示,是为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宣传尽一份力量,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体育、参与体育、把体育融入生活,让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标签:庙会;中国摔跤;传统民俗;传统体育;体育元素;宁波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