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通过锦标赛“体检”办赛工作 安吉“以赛备会”迎接省运会
2017-11-30 04:20: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明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湖州开赛,届时安吉将承办皮划赛艇、公路自行车、乒乓球、举重、柔道5个项目的比赛。近日,随着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在安吉顺利落幕,安吉为迎接省运会的系列“热身赛”已经全部结束。近期,安吉体育人也在不断总结完善,为明年夏天将要到来的省运会做好更充足准备。

  龙山体育中心是明年省运会比赛的重要场馆,举重、柔道、乒乓球3项赛事将会在此进行。记者了解到,场馆的改造工作在去年年底便已完成。室外篮球场由于常年使用出现的折旧,也都进行了全面的整修,旧的运动设施更换,绿化带进行重新铺设,场馆内外总投入约200余万元。

  如今走进体育馆,馆内环境十分“亮眼”,新“上岗”的灯不仅外在形态上更加美观,光束的亮度也进一步增强。“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来看,所有设施基本都能满足大赛的需求,但是场馆外围的路面还要全部换成沥青混凝土,现在的石板路已经有些破损,到时候会给电视转播车等大型车辆进出造成不便。”龙山体育中心主任安煜楚表示。

  在室外比赛项目上,安吉体育局副局长周忠林告诉记者,公路自行车项目,安吉具有先天优势,去年还成功举办过2016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有了相应经验,而今年新建的赋石水库皮划赛艇基地,在比赛中反馈效果也很好。“接下来,我们重点将在‘软件’上进一步提升优化,为省运会作最细致、周到的安排。主要是细化各部门分工,让公安、市场监管、卫计等部门各司其职,以更高的要求完善细节,合力做到省运会服务工作。”周忠林说。

  值得一提的是,多次大型赛事的举办让全民体育热情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据了解,每次比赛,安吉体育局都会进行微信直播,观看人数最初只有一两千人,而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的观看人数已经破2万。如今走在安吉的马路上,经常可以看到来往的车辆上装饰了小皮划艇、举重选手等小饰品,乒乓球桌等健身场地也经常“人满为患”,越来越多的市民都开始参与到“与省运同行”,期待享受浙江最大的体育盛宴。

标签:安吉;省运会;湖州;筹办工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