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寒风挡不住骑行越野的热情

跃“冬”中的杭城活力四射
2017-12-01 07:38: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镇 梁爽 谢庭恺

  入冬了,因为气候寒冷,许多人不愿意参加体育运动。但在杭州,有这么一群人,即便天气寒冷依旧活跃在各种赛事活动中。近期,杭州各地陆续举办了越野、骑行等多项赛事,不少市民在寒风中,展示了这座城市跃“冬”的那份活力。

  萧山戴村的云石旅游度假区,一场山地越野赛在山清水秀中鸣枪开跑,吸引了近8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全长30公里的赛道依托刚建成开放的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参加比赛的运动健儿们在感受登山快乐的同时,也可以尽情欣赏沿途的秀美风光。

  而在戴村山地越野赛开跑的同时,青芝坞越野跑节暨杭州山地越野赛也在青芝坞起跑。在保持往届特色基础上,本届越野跑节尝试多项创新,赋予赛事更多的亮点和内涵,集文化旅游、体育锻炼、休闲娱乐、环保公益为一体。轻越野、自导航、双人赛,两人一同完赛,提倡分享理念;自导航、无路标,身体力行践行公益环保事业,也让选手多了一项新技能。

  如果说两场越野赛展示的是野性美,那么第十届杭州骑游大会,还蕴含着一丝江南水乡的柔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骑友齐聚富春江畔,环游历史文化重镇——江南镇,穿越过素有“南宋第一村”美誉的江南古村落荻浦村,感受乡村骑行之美,品味特色美食之味,穿梭在江南白墙黑瓦间,邂逅一场别致韵味的旅途。据了解,本次杭州骑游大会主题为“古韵江南,骑画新篇”,骑游爱好者穿上各异的古装搭配主题涂鸦,完成骑行挑战。参加沿线的码头摄影展、江南旗袍秀、打麻糍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此次骑行之旅变得更加精彩。

标签:杭州;越野赛;江南;越野跑;体育运动;杭州骑游大会;户外运动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