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7宁波余姚市首届环鹿亭山地越野赛拉开序幕
2017-12-03 00:02:19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1月26日,由鹿亭乡政府、余姚市体育总会主办,褚泽辉体育发展(余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首届环鹿亭山地越野赛在鹿亭乡香泉湾度假山庄拉开序幕。有27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山地越野赛。 

  随着起跑枪声响起,参赛选手们从起点鱼贯而出,成为了鹿亭山间的一道靓丽风景。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全程24公里的逐鹿组和全程14公里的听泉组,参赛选手分别为105名和173名,累计爬升分别为900米和520米。 
  蔡建光报名参加了24公里的赛程。“刚开始的时候尝试跑步就是想要减减肥,后来跑着跑着就渐渐喜欢上了这种奔跑的感觉,这一跑就是10多年,现在每星期都要跑上四五次。”蔡建光之前也参加过一些马拉松和越野比赛,但还是第一次在余姚参赛。“我是温州人,去年来到余姚工作,这次有机会在鹿亭跑越野赛,也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认识一些有共同兴趣的新朋友。”蔡建光笑着说道。 
  9点49分,听泉男子组的陈星第一个到达终点;上午10点01分,陈秋波顺利到达终点,成为听泉女子组冠军;10点38分,逐鹿男子组的张家云第一个到达终点;11点07分,李井月到达终点,成为逐鹿女子组第一名。之后,不断有参赛者到达终点,跑完全程的喜悦都写在参赛选手们的脸上,完成比赛的选手们在记录好成绩后纷纷来到补给点补充能量、交流比赛心得。 
  “这次的线路跑起来非常舒服,而且很有特色,刚开始在柏油路上缓慢地上坡,到登山步道上后开始挑战肺活量,后来下山的路跑起来也特别适合我们这种越野赛,最后终点前的长下坡让冲刺就像飞一样,感觉非常好。赛后的补给也很充分,当地的特色美食很美味。”听泉组男子冠军陈星对记者说。 
  “余姚举办的越野赛,对我来讲就像在家门口举办的赛事,作为余姚人,这边的路我以前是跑过的,所以对路线比较熟悉。这次的路线和赛道对选手来讲还是挺不错的,赛道旁的风景十分优美,鹿亭的美丽景色都展现在了参赛选手们的眼前,希望下一届有更多的朋友来参赛,我等着朋友们来挑战我!”逐鹿组男子冠军张家云笑着说。 
  褚泽辉是这次环鹿亭山地越野赛的发起人之一,平时热爱马拉松的他将这次比赛放到了自己的家乡鹿亭。“我自己平时也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我觉得鹿亭风景优美,道路环境也很好,非常适合山地越野赛,跑友们能够欣赏到沿路的美景,也希望通过赛事能够把家乡的美景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来鹿亭游玩。” 
  “我们鹿亭乡的生态环境近些年越来越好,而且我们这儿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们热烈欢迎更多的休闲体育爱好者到鹿亭走一走,看一看,跑一跑,来领略大山的美。”鹿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杰告诉记者。 

标签:越野赛;余姚;鹿亭乡;山地;体育发展;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