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羽毛球后起之秀齐聚杭城 以赛事为舞台选拔优秀人才
2017-12-08 07:18: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未见其“赛”,先闻其声。昨天上午,西湖风景名胜区全民健身中心传来阵阵呐喊声,八片羽毛球场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羽毛球后起之秀捉对厮杀——2017年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羽毛球比赛(总决赛)在此举行。

  南昌队教练胡洁带着5名队员在背景板前拍照留念,他们已经结束了所有的比赛。“拿了一个男单第四,第一次打进总决赛能有这样的成绩,孩子们表现不错。”胡洁说,来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打了几场硬仗,对他们今后有好处。”

  在女双五六名决赛中,来自杭州体校的程雨琦、陈妍熙轻松战胜了对手。“对方两名队员配合不够默契,我们的小朋友在接发、拿球方面都比较有优势,进攻更连贯,总的来说发挥不错。”教练陈寅说道,参加这项赛事,也是为了交流学习:“这是中国羽毛球后备人才的检验,同样年龄段的孩子有个比较,在全国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

  11岁的陈妍熙打起球来颇为老练,不过,她和羽毛球结缘却是因为身体不好。“小时候比较瘦弱,为了锻炼身体,就送她去打羽毛球,渐渐就喜欢上了。”妈妈严女士觉得,通过打羽毛球,孩子成长了许多:“以前遇到强手会比较畏惧,现在也相信自己了,意志品质得到了锻炼。”

  成都的谭女士陪着女儿袁安琪来到了杭州。“一起来的孩子们打得都很棒,别看他们小,拼劲儿、技术一点也不差。男双有一场球,两个孩子的身体条件都不如对手,但是他们并不惧怕,每分必争,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谭女士说。

  孩子们的表现不仅征服了家长,专业教练也同样赞不绝口。南京市羽毛球学校总教练金超说,他从孩子们的身上看到了中国羽毛球的未来:“虽然现在国际比赛成绩有点滑坡,但是从后备力量来说,抓的还是很不错的,国家、省里都很重视,孩子们的表现很好,这也让人看到了信心。”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29支队伍的286名选手,该赛事是国家羽毛球少年儿童组别的最高级别,通过大赛挑选,为国家输送和储备人才,是未来羽毛球奥运冠军的摇篮。

标签:羽毛球;后备人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