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德清游泳救生员 技能大比拼
2017-12-14 06:15: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吴雨辰

  25米潜泳、25米短程冲刺、救生演习、心肺按压……日前,德清体育中心组织了一场实战技能的年终考核,12名救生员在泳池里比试各项专业绝活。德清县体育中心副主任杨明告诉记者,这是该县体育中心每年的年终大考,目的就是要检验救生员的专业水准,确保平时的安全。

  德清体育中心游泳馆是德清最大的游泳池,两个50米的泳池每天都有大量游泳爱好者入场锻炼。

  “夏天室外泳池也会开放,每天大概有2500人次,冬天也有超过200人,大量的人流对救生员的要求更高。”杨明介绍,和人们想象的不同,对外开放的时候救生员并不是简单的坐在场面,需要观察场内所有游泳者的状态,如果发现有人姿势出现异常,或者长时间待在水下,马上就要做出反应。

  如此,除了平常需要定期观看救生录像了解救援场景之外,救生员的技巧必不可少。据记者了解,德清县体育中心的游泳馆每周都要进行一项专业技能的比试,督促让各个救生员精进自己的技能,每年则会有一次全面的检测,考验各个救生员的整体水平。

  “目前我们有12个救生员,到了夏天将会扩编到36人,泳池时刻保持8人在岗,保障泳池安全。”杨明告诉记者,这次年终考试选择的项目都是平时出现问题必须要运用的,从发现问题,下池救人,到抱上岸边,再到人工施救,是一整套的考验。“这些技能平时可能真正用的很少,但关键时刻一定要拿得出手,时间就是生命。”

标签:德清县;救生;考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