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边打球比赛,一边饱览美好河山
首个业余“网”者巅峰对决禾城上演
2017-12-14 06:42: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说到网球,大家脑海里闪过的或许是纳达尔、费德勒等国际高手,世界网球大师杯赛固然精彩,而这几日国内也有一场业余“网”者的对决,精彩火热程度丝毫不逊色大型网球赛事。12月9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嘉兴挥拍开打,来自全国的29支网球俱乐部队伍在嘉兴国际网球中心一较高下, 争夺青年组和常青组的年终总冠军,这也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俱乐部之间的巅峰对决。

  虽说已是寒冬,不过老天格外赏脸,嘉兴湛蓝的天空似乎在为选手们助攻。在这晴朗的冬日,选手们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周遭队友们的鼓励下精神抖擞,丝毫没有受寒冷的天气影响,挥出一记又一记漂亮的扣球。

  来自北京36人网球队的选手王姝懿告诉记者,作为“京城”出来的队伍,他们有一句嘹亮的口号——“生活不仅有网球,还有诗和远方。” 36人网球队借着出来交流比赛的机会,认识了不少全国各地的球友,并且一边打球,一边饱览祖国美好河山。“这次总决赛,高手如云,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和全国各地的球友们一起切磋,结束后还打算到南湖、西塘等嘉兴名胜地好好游览一番。”王姝懿挥着拍子乐呵呵地说。

  据悉,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是中国网球协会今年开始倾力打造的一项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体系最为全面的全新业余网球团体赛事。自2017年5月联赛开打以来,顺利完成了8项分站赛和南北分区赛的比赛。有200余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网球俱乐部队伍,1500余名业余网球选手参与其中。

  丰富的赛事活动、专业的赛事组织及服务不仅吸引了国内一流的俱乐部参赛,更是有李德鹏、潘兵、朱本强等前国手,中国金牌裁判长陈述,以及来自各地的优秀业余选手参与到赛事及活动中。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表示,作为中国网球协会倾力打造的团体业余网球赛事,中国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的举办旨在打造全国网球爱好者交流竞技的最高赛事平台,这也将有助于国内网球赛事多层次、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逐步建立起分级明确、赛制丰富。全国联动的网球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这次总决赛的主办地放在嘉兴来举行,不仅仅因为嘉兴既是历史文化名城。革命圣地,同时,嘉兴在业余网球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我们未来也非常愿意继续与嘉兴进行此类合作。”

  与此同时,黄玮希望通过联赛的举办,整合全国网球俱乐部资源,进一步强化赛事作用,让更多热爱网球运动的业余人群都能积极主动地通过参加体育组织,通过各体育协会、俱乐部,引导和服务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广大网球爱好者的认同感、归属感与凝聚力,以达到不断提高网球人口数量、提高项目水平的目的。


标签:嘉兴;网球赛事;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