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业余棋手处州精彩对弈
今年,比赛走起精英路线,来的都是大咖
2017-12-15 02:53: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2月12日至14日,浙江省业余围棋锦标赛在丽水天使楼景区开赛。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告诉记者,这项赛事是属于省内业余围棋爱好者的一项传统赛事,目前已经有11届的历史了,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各地围棋棋友的交流。

  跟以往相比,本届赛事在赛制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据丽水围棋协会的秘书长李守胜介绍,今年的参赛选手是由上届个人赛的前十名加上各地市各选出的一名代表,共有24名选手参赛。“这跟以前大家都可以报名相比,算是走了一条精英路线,同往届参差不齐的选手水平比起来,今年来参加的都是业余选手里的大咖。”

  上一届的冠军是来自温州的王敬,在业余圈子里被称为“温州棋王”,今年已经有51岁的他,在下完四盘棋后直言本次参赛选手实力不俗。“今年来的几个年轻人都非常厉害,有冲刺职业的潜力。这两天下来胜负五五开吧,不过我这次主要是借赛事来和朋友聚聚,毕竟平日里我们分布在全省各地,想全部凑到一起也比较难。”

  只要一聊到跟围棋相关的话题时,这位紧跟时代的“棋王”显得十分健谈。“现在听说阿尔法狗也开始教人下围棋了,我到时候也要去看看,这能很好地开拓我们的眼界,让我们的思维不要定死,这对于围棋界来说也是一件大好事。”

  曹汝旭这次是代表宁波来参赛的“新浙江人”,作为一名年轻的“老选手”,他表示浙江的围棋氛围非常浓厚。“到现在为止虽然我是全胜,可是其中还是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围棋这项运动就是脑力和运气兼俱,这也是围棋的魅力所在。”曹汝旭告诉记者,近年来围棋选手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小选手都有着不亚于职业选手的水平。“围棋就是这么具有魅力,只有真正走进其中,你才能感受到它的独特。很多圈外人都问我你怎么能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但是我真的能体会到围棋之美。围棋占据了我生命的很大一部分,从日常生活到工作再到平日里的爱好,都离不开。”

  “我们这个赛事除了是一项围棋业余爱好者的对弈,还是大家的一次聚会,既能促进棋艺交流、提高棋手水平,还能让这些老朋友聚一聚,交换心得,我觉得这才是我们这个活动的目的。”李守胜说。


标签:围棋;丽水;选手;围棋锦标赛;传统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