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7“弄潮·钱江杯” 草根篮球赛结束
2017-12-17 23:18: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12月17日中午,江干区“弄潮·钱江杯”篮球邀请赛的冠亚军决赛和颁奖仪式,在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篮球馆举行。这场草根篮球赛的决赛精彩程度出乎意料——北京银行杭州分行队和猎豹篮球队一路打到最后一分钟,也只相差3分!最终,北京银行杭州分行队险胜对手,获得了邀请赛冠军。

  这场邀请赛,是“弄潮·钱江杯”草根篮球系列赛的一部分——江干区从动员街道和社区选拔组队开始,一路进行到区篮球联赛决出冠亚军,再邀请几支外边的高水平业余篮球队过来,和区联赛的冠亚军过招。整个系列赛持续了一个多月,发动了万余名篮球爱好者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场草根篮球赛为吸引更多关注度,邀请了专业的现场赛事主播进行实时解说,有DJ,有专业啦啦队,甚至连裁判都是美女!这么说吧,除了场上比赛的球员都是草根,为他们服务的赛事人员可一点都不草根。

  作为赛事的主办方之一,江干区体育局希望通过每年举办类似的草根篮球赛,充分推动全区的篮球爱好者水平和运动参与程度。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区体育局领导表示,丁桥和九堡的新体育中心已经落成,预计明年,这个系列的篮球赛就可以使用全新的场馆,也可容纳更多球队参加。

  江干区体育局局长胡宏杰表示,要效法美国德鲁联赛,持续扩大参赛规模,要把区篮球赛办成一个杭州草根篮球盛宴的知名品牌。

标签:草根;篮球赛;江干区;杭州;弄潮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