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跨越衢江柯城 遍览城市风貌
衢州首个全程马拉松完美收官
2017-12-18 07:05: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静

  昨日,衢州历史上首个全程马拉松赛事——2017特步衢州马拉松迎风起跑,近万名运动员奔跑在这座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为浙江省内2017年度的马拉松赛事完美收官。共有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9000余位运动员齐聚衢州西区大草原。

  精心设计的比赛路线跨柯城、衢江两区,穿越衢江大桥,经过水亭门、文昌阁、大南门等极具历史特色的地标、古迹,充分展现了衢州古今交融的城市特色与风貌。

  在众多跑友中,金华跑友罗书坚推着不幸罹患脑瘫的儿子以3小时45分的成绩跑完全程,他们被誉为本次衢州马拉松“最大泪点”。“这是我的第30次马拉松,也是第16次跑完全程马拉松。”质朴的罗书坚说,他希望以跑马拉松的形式唤起全社会对脑瘫患儿更多的关注,在衢马赛场上,他感受到了衢州跑友们的浓浓暖意,也取得了个人的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

  来自南京的选手沈平林,今年55岁,已经跑了9年马拉松,足迹遍及上海、南京、北京、广州等地。他的计划是跑满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衢州站是他今年跑的第十二场。第一次来衢州,他觉得衢州很美,印象最深的是“网红桥”,比较有意思。“我热爱跑步,喜欢奔跑的感觉。几年来,跑步已经成为我的习惯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衢州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马拉松是衢州市委、市政府“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打造健康运动城市”的重要举措。未来,衢州马拉松将成为衢州市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持续重点打造的精品赛事,将带动衢州市跑步运动乃至全民健身运动的良性、健康发展,将塑造成为衢州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标签:马拉松;衢州市;跑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