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专业人做专业事 全民共谋全民福
社会力量助力龙游攀登“青山绿水”
2017-12-14 06:13: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邵银建 记者 郦琪琛

  龙游县登山协会位于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内,它的挂牌之处,真是衢州当地赫赫有名的“乐道户外”所在地。

  老板吴瑾超是个年轻人,是龙游县登山协会发起人之一,该协会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已经连续组织参加了多项赛事和公益活动,“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运作”,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为何会想到成立登山协会?这和吴瑾超自身的经历是分不开的。

  吴瑾超的老家在龙游县庙下长生桥村,就在绿春湖山脚下。自小他就热爱户外,喜欢登山。读大学之后,吴瑾超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涉足家乡之外的青山绿水。2002吴瑾超开始接触户外运动产业,在销售领域一干就是6年。2008年,出于对家乡山水资源的看好,吴瑾超决定返乡创业,项目主打户外运动产品。同年,“乐道户外”在龙游出现,并迅速站稳了脚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龙游具备天然山地资源,加上这些年户外运动的兴起,整个市场前景无限。”吴瑾超预测道。

  生意红火的同时,吴瑾超发现,虽然登山运动在龙游很是火热,但是这座城市却没有一个属于登山爱好者的集聚地,“大家都是各玩各,很是分散。”于是,在龙游成立登山运动协会的念头在吴瑾超的心头悄然萌芽。同年,浙江全省体育社团实体化建设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指出:“加快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建设,是体育改革的重要部分。”得知这一消息后,吴瑾超激动不已:“成立龙游县登山协会的时机成熟了。”

  今年9月,龙游县登山协会正式成立。短短一个月时间,登山协会就“笼络”龙游登山运动的几乎全部“好手”。同时,协会的网站论坛、活动组织也在第一时间启动。 吴瑾超向记者透露,不仅是登山项目,在登山协会的活动计划表上,还安排了徒步穿越、漂流野外露营、江岸篝火等活动。此外,协会热心从事公益活动。登山协会有个不成文的规定:看到山上有垃圾,能烧的就烧,不能烧的就从山上背回来。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作为社会力量,能承担起这份责任是荣幸的。”吴瑾超坦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到户外登山运动中来。最终的目的,当然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同时也宣传龙游的好山好水。”

标签:龙游县;衢州市;户外;登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