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定了! 新年全国全民健身 从衢州江山开篇
江郎山成唯一主会场
2017-12-13 02:49:5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毛武俊 记者 郦琪琛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通知,衢州江山成为2018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唯一主会场,大会将在全国各地设近120个分会场。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已经连续22年以登高望远的形式,于每年元旦在全国各地举行新年登高健身活动。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已经成为了年度全民健身的“1号活动”。

  从2016年开始,江山作为南方主会场,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吸引了数万名登山徒步爱好者一睹江郎山秀美风光,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江山市体育局局长赵江平表示,近年来,江山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的发展思路——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不断引进健康时尚的赛事活动,力争把江山打造成为一个体育旅游圣地。同时,通过办赛,江山无论是在赛事组织、宣传推广,还是在安全保卫、医疗救护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有责任、有信心、也有能力,让广大市民动起来,参与到全民健身大环境中来。”赵江平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前央视的转播团队已经对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活动场地进行踩点与考察,明确了开幕式及群众登高、健身展示等活动的电视直播机位,并就活动宣传、场地布置等内容进行了初步商定。目前新年健身登高大会的报名工作也已经启动,有兴趣的市民除了可以去指定的地点报名外,也可以通过阿里体育进行线上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江山除了将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中心主会场)活动外,还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承办全国首届美丽乡村攀岩大赛等一系列比赛。

标签:全民健身;体育总局;衢州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