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冠军手把手指导 时尚壁球走进宁波校园
2017-12-21 06:57: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严喆

  近日,2017年浙江省壁球锦标赛在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壁球馆结束。

  作为国内新兴项目,壁球还属于小众运动,宁波市壁球队总教练赵良良大致统计了下,“偶尔参与体验的人群不算,经常在打、具有比赛水平的选手,全宁波只有六七十人”。

  赵良良是今年省体育大会壁球赛男单金牌得主,但其实他也只是“半路出家”的选手。“我以前在健身房工作的时接触到这个项目,之后越来越着迷。打壁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需要有很好的判断力。壁球是封闭房间里对墙击球,所以球反弹折射的线路变化莫测,因而要求人的反应、动作极快。达到健身锻炼的效果很容易,要练到能参加高水平对抗,那就不容易。”赵良良说,这项运动入门装备费用不高,球拍价格从两百元到一千元都有,服装则是一般的运动服和乒乓球鞋、羽毛球鞋就行,就是运动鞋有一个要求:鞋底不能在球场地板上留下痕迹。

  近几年,赵良良等壁球教练致力于把这项运动带进校园,目前诺丁汉大学、慈溪文棋中学、鄞江镇中心小学都已经开展起来。而这些学校的学生已经开始走向全国赛场,今年的全国青少年壁球锦标赛上,鄞江镇中心小学的林煜哲、崔宸宁包揽了男子U9组冠亚军;慈溪文棋中学的沈柳鑫、沈家宁获得女子U13组亚军和季军。“学校2015年建了壁球馆,招第一批队员的时候我们就参加了。现在校队有30多个人,我们都觉得特别有意思,不像跑步之类的项目那么枯燥,也比较安全。”沈柳鑫说。她和沈家宁作为文棋中学主力选手,这次又帮助球队拿下了省锦标赛冠军。

标签:壁球;宁波市;老年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