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孙杨成大奖收割机 柯洁创造历史
劳伦斯之夜,浙江星光璀璨
2017-12-22 07:41: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12月20日,北京。在“2017十佳劳伦斯”颁奖盛典上,来自浙江的运动员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孙杨荣膺最佳男运动员和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这是他继上个月摘得“2017年度最有影响力运动员”、“国际泳联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之后,再启收割机模式;

  柯洁荣膺最佳非奥运动员奖。这个奖项至关重要,这是柯洁第一次获此奖项,也是围棋项目第一次获得劳伦斯大奖。柯洁创造了历史,他代表了一种传承,一个时代。

  孙杨:每一步付出都艰辛 一切从零开始

  走下颁奖舞台,继2011年之后再度折桂劳伦斯奖的孙杨被全国数十家媒体围了个水泄不通。2017年,“后里约”时代的翌年,孙杨的成就和突破有目共睹。

  全国游泳冠军赛,他问鼎五冠王,报项横跨100米至1500米;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他实现400米自游泳三连冠,200米夺金,成就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大满贯——他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上的金牌总数上升到12块,是无可争议的“自由泳之王”;9月在天津,第13届全运会,孙杨独揽6金1银;三届全运会共夺得13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全运会之王。

  可以说,孙杨的2017年,延续了2016年的辉煌与火爆,甚至有进一步的突破。事实上,青岛冠军赛期间,孙杨曾出人意料地透露,里约归来之后,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因素,全家人认真考虑过退役的问题。历经犹豫、挣扎,认真思考的结果是,一代泳者选择了续写传奇。

  “过去一年最难忘的肯定是世锦赛和全运会这两大赛事。两次比赛让我收获了更多的经验,看到了更多的对手,让我时刻保持清醒。”劳伦斯佳男孙杨说。

  展望2018年,孙杨说,会依据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的经验教训,对明年的训练作出相应的调整或加强,在澳洲冬训和明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之后,迎接杭州短池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身上的任务和责任不言而喻,“希望在两大赛事上有更好的表现。”

  柯洁:当之无愧的第一 围棋首获殊荣

  由于柯洁目前还在河北廊坊参加新奥杯决赛,所以未能亲临现场,由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代为领奖。

  年仅20岁的柯洁曾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曾先后夺得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0届、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四项围棋世界冠军;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将24年后重返全运的围棋冠军稳稳拿下,更是以人类的名义,与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上演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并在人机大战之后豪取22连胜。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超高的人气,柯洁力压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冠军的新科“棋后”谭中怡;中国台球名将、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冠军丁俊晖;2017年拿到包括世锦赛在内的九个冠军的陈思明,综合格斗世锦赛女子冠军林荷琴,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俞斌代表柯洁发言:“今天柯洁正奋战在一线,争夺他的第五个世界冠军,可以说这个奖项不但是柯洁的荣誉,也是围棋的荣誉,围棋是个特殊的体育项目,这也是围棋第一次获得劳伦斯大奖,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柯洁关注围棋。”

  其他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女运动员奖:丁宁

  最佳新人奖:李冰洁

  最佳突破奖:冯珊珊

  最佳组合奖:隋文静、韩聪

  最佳团队奖:中国花样游泳队

  最佳教练奖:赵宏博

  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惠若琪

标签:劳伦斯;年度评选;柯洁;孙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