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15红球改6红球,新赛制让场面更精彩
杭州斯诺克高手争逐“最强王者”
2017-12-25 06:44: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上周六,2017杭州市斯诺克6红球积分排名赛总决赛开赛,牵动了很多杭州台球迷的心。比赛还未开始,在场选手个个摩拳擦掌。有现役的职业选手,一身剪裁得体的专业球服,英俊潇洒;有崭露头角的小将,面对熟悉的台球桌,眼中透露着“年轻无极限”。

  在一众参赛选手里,又多了几张稚嫩的面孔,小将斯佳辉是本次总决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不过,别看斯佳辉脸嫩,但他可是实打实的一名征战在各大赛场的主力选手,目前在全国职业斯诺克排名第48名,而在2017-2018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排名(截至苏州公开赛)则排位第15名。

  “这一场总决赛的规格还是较高的,很多选手都非常有实力,面对他们时我也会打得比较艰难。不过,还好在前期的选拔中没有遇见,在总决赛中再相遇,我反而没有压力了,更加能够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斯佳辉告诉记者。

  精彩的比赛也让现场围观的群众赞不绝口,“能在家门口享受这么精彩的比赛,真的是意外之喜。”观众王根山告诉记者,之前他也听说了该项赛事,但是由于工作原因错过了比赛,这次总决赛他说什么也要来看看,果然打得非常精彩,也算是不虚此行。

  面对热闹的赛事气氛,裁判长储俊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这是市台球协今年打造得一个品牌赛事,无论是报名门槛还是赛事组织,做得都十分到位。”

  此外,在赛制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将以前的15红球制改成了6红球制。6红球制会让比赛更加具有悬念,也让水平差异巨大的两位选手能够拉近距离差距,促使让人惊喜的赛场“逆袭”出现。“我们希望通过高规格的赛事,规范的赛事组织能力以及新颖的赛制模式,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台球运动当中,培养本土的台球运动选手,同时更好地促使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说。


标签:斯诺克;杭州市;台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