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什么风把孙悟空吹来了?这场中小学跆拳道赛让人热血沸腾
2017-12-25 06:47: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周末的大学校园原本应该是一周中最安静的时候,上周末,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南校区却被一群“小豆丁”打破了寂静。这里,来自省内各个地市的33家跆拳道俱乐部汇聚一堂,参加为期两天的2017中小学生跆拳道邀请赛暨第六届浙江中小学生跆拳道精英赛。

  比赛还未正式开始,开幕式暖场的跆拳道舞表演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一群少年身穿黑红道服,配合着动感的音乐,一招一式间既有跆拳道的硬朗,也不失运动舞蹈的潮流动感。原地起跳后空翻、侧踢腿、踢板……现场让人目不暇接的表演,让整个体育馆沸腾了起来。

  此次赛事根据不同年龄段,分成八个小组,设置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团体赛不限男女,不仅有双人品势、团体品势还加入了目前非常流行的跆拳道舞。第一个上场的比赛团队,穿上了《七龙珠》动画片中悟空的衣服,“嘿哈,嚯——”,一招一式间的呐喊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团体赛跆拳道舞中不少参赛选手才刚上小学,还有读幼儿园中班的小选手也来凑热闹。来自上虞的风云跆拳道俱乐部教练陈羽泉说:“相比竞技、品势、快腿王、手刀击破、个人竞技、品势王中王等高难度项目,跆拳道舞更容易上手,对年纪小的选手来说也更有趣味性,俱乐部这次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4岁,但比赛时也有模有样。这样大型的比赛既能锻炼小选手的临场发挥,也能给他们建立自信。”在比赛现场,一些孩子年纪小,个头也小,可比起赛来一点不含糊,快腿、击破样样精通,有些孩子这边比完快腿王,转身又去参加击破赛。

  可以容纳千人的场馆里被前来参赛的选手还有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从台州特地赶来杭州看儿子比赛的陈宇翔爸爸看到孩子拿了奖特别激动,他说:“我自己小时候的跆拳道梦让儿子实现了。”不过让孩子学习跆拳道不仅仅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更是家长对孩子全面发展的期望,在陈宇翔爸爸看来,小孩子在读书时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同时培养运动的兴趣是十分重要的,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从小打好底子了才能有更好发展。


标签:跆拳道;中小学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