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请家长看娃训练,就是最幸福的跨年
2018-01-01 02:13: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杭州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周末两天加上2018年元旦,对于不少家庭来说,可以见缝插针安排个小长假之旅。不过,对于在陈经纶体校学游泳的孩子和家庭来说,这可能是个奢望——因为一年365天,除了春节他们基本没有放假之说,元旦也不例外。

  昨天以及今天,陈经纶体校游泳馆都会挺热闹,游泳馆的教练把几乎每天接送忙活了一年的家长请到了泳池边,九个主教练团队每个人都搞了个队内测试赛,让辛苦了一年的家长看看自己孩子一年来的进步,他们就用最简单的方式完成了跨年。

  家长开放日

  许多夫妻双双来探班

  “你孩子多大了?游了几年了?也是来参加家长开放日的吧?”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通过陈经纶体校游泳馆地下车库入口进入游泳馆,一路走来碰到不少正在准备参加家长开放日的家长,这是一年中他们难得一次在泳池边观看自己孩子训练比赛的机会,很多家长都是夫妻二人一起来了。

  家住古翠路的黄先生两个孩子都在陈经纶体校学游泳。大女儿今年五年级,每天放学接送的日子他已经坚持五年了,现在又多了个小女儿一起接送。

  “一年差不多360天要接送,辛苦不辛苦?当然辛苦,但是坚持下来也已经习惯了。”黄先生说,比他辛苦的人大有人在。

  “喏,你看看他们,原本在嘉兴做生意的,现在搬到杭州陪读陪游。”黄先生指着身边的一对夫妻告诉钱报记者。

  这对夫妻的妻子告诉记者,为了陪孩子读书、游泳,嘉兴当地生意都停掉了。他们的一儿一女都在陈经纶学游泳,最早的时候孩子在嘉兴当地学,因为孩子游得好,嘉兴当地教练就推荐他们来陈经纶体校,现在孩子在国家级教练、陈经纶体校副校长柏自悦手下已经练了两年。

  “他们孩子不错的,那个弟弟比旁边的年龄小,但是游得快,已经是省里面的冠军了,有前途的。”

  柏自悦指着泳池中的一个孩子说,杭州游泳的辉煌离不开家长的奉献,他们教练的成就也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每天风雨无阻接送孩子的家长,是杭州游泳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跨年传统搞测试赛

  准妈妈教练挺着肚子上

  “每个教练团队都有这个测试赛,我们把家长请过来,谢谢他们一年来的支持,也是让家长们看看,过去的一年孩子们有了多大的进步。成绩我们会在群里公布,也让孩子们给自己一年的表现做个鉴定,来年怎样继续提高。”

  柏自悦说,这样的安排每年基本如此,有时候是各个教练团队之间比,有时候是队内自己测试,陈经纶体校——这个曾经培养出孙杨、叶诗文、罗雪娟、吴鹏、杨雨和傅园慧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摇篮,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跨年的。

  在泳池边,记者还意外遇到了一位有五个月身孕的徐璐璐教练,她的团队也正在进行队内测试赛。

  “五个月了,除了怀孕初期妊娠反应呕吐外,基本没有请过假,天天都是这样,习惯了。”徐璐璐笑着说,不在泳池看着手下的孩子们,自己放心不下。还好,还有肚子里的孩子陪自己跨年。

标签:家长开放日;孩子;陈经纶;体校;游泳;家长;夫妻;陈经纶体校;泳池;测试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