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公示 温州一俱乐部一人榜上有名
2017-12-27 03:19:13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拟表彰对象的公示,温州市瓯海区吕志武游泳俱乐部被推荐为先进集体,温州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被推荐为先进个人。 
  该公示发布于12月15日,作者署名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公示称,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体青字〔2017〕97号)要求,在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认真审核的基础上,经总局批准,拟推荐北京市第四中学等80个单位(部门)为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推荐石颖丽等200位同志为2017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2月15日至2017年12月21日。    
  在随后的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中,记者查阅到,浙江省共有三家单位被推荐为先进集体进行公示,分别是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宁波市体育局训竞处、温州市瓯海区吕志武游泳俱乐部;浙江省共有8人被推荐为先进个人进行公示,分别是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游泳教练朱颖,宁波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主任施飞存,温州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绍兴乔波冰雪世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迪,嘉兴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谢如军,温岭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教练孙国庆,长兴县文广新局(体育局)副局长、县少体校校长、高级教练章忠富,金华教育学院(金华市体校)高级教练伍金华。 
  据了解,有别于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期间颁发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工作者颁奖不同,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着重奖励全国各地青少年竞技体育基层工作者。吕志武游泳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3月,由温州朗一不锈钢管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市著名游泳国际健将吕志武联合创建,是我市社会力量兴办竞技体育的又一成功典范,也是我市首家以退役运动员名字命名的游泳俱乐部。吕志武游泳俱乐部成立后,吕志武作为总教练,主要负责少年儿童的游泳选材、训练、比赛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企业团队负责管理运营和市场开发,而市体育局在该俱乐部设立青少年(儿童)游泳训练基地,鼓励其开展游泳业余训练,扶持俱乐部发展,每年给予俱乐部一定的经费资助。吕志武游泳俱乐部打破了传统人才培养模式的束缚,开创了企业+退役运动员+政府三方共同兴办竞技体育的新模式。虽然俱乐部成立时间不长,效益尚未凸显,但其运作模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有望向全国铺开。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的工作职责就是负责全市的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和竞赛,据她介绍,以前曾有全国体育竞赛先进工作者和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工作者的表彰,青少司以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为名进行表彰还是第一次。公示后,名单将汇总到国家体育总局并报国家人社部批准后颁布。

标签:体育局;游泳;体育事业;贡献奖;温州市;先进个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