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稠州女篮用一波4连胜迎接新年
​ 收官战面对“软柿子”不能手软
2018-01-03 07:00: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一波酣畅淋漓的四连胜,浙江稠州银行女篮的姑娘们用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到来。接连赢下大庆、广东、沈部、八一,在WCBA积分榜上,稠州女篮已经悄然爬升至第七位。

  丢下心理包袱看淡排名

  虽然取得了赛季最长的四连胜,但主帅顾佳晴和女篮姑娘们却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年轻队员还是有起伏,需要鼓励,有些时候能打得不错,但也有一分未得的情况,我希望她们能抛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顾佳晴说。目前第八的排名不能保证季后赛席位,如果太在意排名反而会对球员心态产生影响,“这些排名都是暂时的,不要过多关注这些东西。”

  转眼,26轮常规赛已临近尾声,球队之间的排名也非常微妙。前20轮战罢,浙江、黑龙江、广东战绩同为9胜11负,分列7到9位,落后排名第6的八一一个胜场。而在他们身后,8胜12负的广东同样是穷追不舍,谁能在收官阶段不掉链子,才有可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不轻视得分王领衔的升班马

  本周六,稠州女篮将远赴渭南,客场挑战陕西天泽西凤。面对首次进入WCBA、现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对手,顾佳晴时刻提醒队员们不要轻敌:“虽然对手名次不是很理想,但是陕西队拥有联盟得分王,实力不可小视。”

  的确,摩根·塔克,这名曾经的WNBA探花来到WCBA,颇有些大杀四方的架势,场均30分笑傲联盟,打山东更是轰下了46分的高分。

  不过,缺乏优秀的本土球员是陕西队的一大软肋,有道是“双拳难敌四手”。此外,陕西队场均失分达到了87.2分,是全联盟丢分最多的球队,堪称“送分童子”。稠州女篮不会放过这次冲击连胜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稠州女篮上场比赛受伤的主力后卫王佳琦和主力前锋董雪梅两人赛后经诊断均为脚踝轻微扭伤,影响不大,下一轮比赛就将重返赛场,为稠州女篮排兵布阵奠定了好的基础。

  此外,就本赛季两队交手战绩而言,稠州女篮占据上风,之前一次碰面是在去年11月底,当时主场作战的稠州女篮三节打花对手,最终以26分的优势大胜陕西。这次,稠州女篮的姑娘们更希望自己能再下一城,稳固进入季后赛的地位。


标签:女篮;WCBA;稠州女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