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杀一个“回马枪” 科帅与毅腾再续前缘
2018-01-04 08:06: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1月2日,浙江毅腾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聘请毛里西奥·科佩尔蒂诺担任球队主教练。这位2017赛季上半年中甲联赛的“老面孔”,再次牵手毅腾,杀了一个猝不及防的“回马枪”。

  记者从毅腾俱乐部了解到,科帅“二进宫”的原因,不仅在于俱乐部非常认可这位经验丰富的巴西教练的执教水平,更在于毅腾在保持阵容基本框架之下,科佩尔蒂诺本身就对球员知根知底,默契度上的先天优势再加上俱乐部依旧不灭的雄心壮志,促成了这次“再续前缘”。

  今年47岁的科佩尔蒂诺,正值教练生涯的黄金时期,且有着丰富的足球履历,并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球员时代他作为防守球员征战过巴甲、希腊超级联赛和中国甲B联赛,2003年他曾效力于河南建业队,并出任队长,赛季打入6粒进球,最终在中国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

  在离开中国以后,科佩尔蒂诺逐渐转型成为教练。2013年,经过层层选拔,他成为巴西国青队的助理教练,协助总教练加洛执教巴西U20国青队。2014年,由于主帅扎加洛随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科佩尔蒂诺带领巴西国青队来到四川,参加了首届“熊猫杯”四国邀请赛,并最终夺得冠军。通过那次比赛,科佩尔蒂诺对中国国青队有了直观了解,也为之后以教练身份重返中国足坛埋下伏笔。

  在天津权健以助教身份辅佐卡纳瓦罗一个赛季之后,去年他以主教练的身份挂帅浙江毅腾,在俱乐部任职期间为球队带来了先进的足球理念,并在联赛初期取得连胜战绩,更一度创造了柯桥魔鬼主场不败金身的高光期。他的热枕、激情和敬业精神受到广泛认可。

  除了宣布新帅之外,毅腾俱乐部也官宣聘任马西奥斯·索吉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罗德里格·库伊托担任球队体能教练、罗宾逊·阿冈迪担任球队守门员教练。毅腾俱乐部方面,表示希望科佩尔蒂诺先生及其团队能继续为浙江毅腾轻纺城队带来新鲜的足球理念,率领球队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创造佳绩,为广大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标签:毅腾;国青队;联赛;教练;足球理念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