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小将发威助力浙江羽军大胜江苏 ​双打项目仍有提升空间
2018-01-09 00:52: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通讯员 周力

  上周六,浙江羽毛球队在宁波奉化主场对阵江苏队。最终,凭借着陈雨菲、黄雅琼等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浙江羽毛球队5∶0大胜江苏队,士气高涨。

  截至联赛第10轮,浙江队以5胜3负的战绩与排在第二的厦门队平分秋色,只因在第一循环中厦门曾经客场3∶2战胜浙江,双方凭借胜负关系,浙江队屈居第三。

  女单出战胜率100%

  2018年,陈雨菲定下国家队目标,要在尤伯杯上为球队拿分,世锦赛要争取冠军,而在羽超联赛中她也扛起浙江羽毛球队的大旗。在女单赛场出战9场保持全胜,且以净胜17局、净胜121分的成绩在女单球员个人榜单上独领风骚。

  而陈雨菲在女双赛场与黄雅琼搭档的3战也保持全胜,如此战绩,不仅让球迷对她有了期待,也让教练对她赞不绝口。

  去年,浙江羽毛球队女队教练王琳是这样评价陈雨菲的:“她就是脾气太好了,在场上不够霸气,有的时候输在气势上。”经过一年国家队赛事锻炼,陈雨菲从青年赛主力到成年队尖兵,来到羽超联赛的舞台,她用实力捍卫了自己浙江女单一号种子选手的地位。

  “这是积累的结果。”直到现在,陈雨菲依然把踏踏实实的积累当作自己进步最有效的法宝。在冬训期间,她为羽超联赛做了许多准备,增加体重、练力量、提高技战术等,她说:“代表浙江队出战我很自豪,这里有培养我的教练和我信任的队友,我想拼出全力,让浙江羽毛球队站到更高的领奖台。”

  双打项目仍需加强

  “得双打者得天下!”这是羽毛球团体赛中的常见说法。在羽超联赛包含三场双打和两场单打的比赛中,这样的说法再次得到验证。

  此前,浙江队客场挑战厦门队,双方经过5场激烈角逐,厦门队凭借着3场双打的胜利优势险胜浙江队。纵观浙江队此前的比赛,都是2∶3负于对手,很大程度上都是在双打项目上丢分。

  目前,浙江队女双项目上虽然有国手黄雅琼,但她与搭档周超敏实力存在差距,配合并不娴熟,尚在磨合阶段。本赛季,厦门队为了增加双打项目上的厚度,“挖”走了浙江队的郑思维,这让浙江队在男双项目上受到了一定影响。

  浙江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王跃平表示,没有郑思维的确对男双项目产生影响,但这让浙江的年轻球员上紧了发条,他说:“总是靠国家队球员顶在前面不是长久之计,像王斯杰、周昊东、王懿律这些小球员都是有实力的,适当给他们联赛的压力可以促进他们更快成长。”

  随着联赛纵深,双打项目的重要性日渐凸显。浙江队能否再创辉煌,走得更远,还需要在日后的比赛中加强双打实力。


标签:女单;浙江队;羽毛球队;联赛;男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