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履职为民 做冰雪世界的推广大使
绍兴柯桥区政协委员张迪扎根冰雪世界
2018-01-11 04:48: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思

  最近,绍兴乔波冰雪世界总经理张迪格外忙碌。省第二届冰雪嘉年华、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绍兴分会场都把地点选在了“乔波”,她要事无巨细地做好筹备工作,确保这些活动顺利举行。

  自2009年9月正式运行以来,乔波冰雪世界每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实现年旅游收入5000余万元,成为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而这些成功离不开张迪的悉心经营。

  伴随着“乔波”扎根柯桥,身为北方人的张迪也早把家安在了柯桥。“南方下雪少,对滑雪运动几乎没有接触,我希望可以让大家了解冰雪文化、爱上冰雪运动。”张迪暗暗下定决心。

  开业第二年,她便策划了“绍兴夏日冰雪旅游节”,让“乔波”一炮而红。此后,又及时进行转型,“两条腿走路”:针对本地市场定位体育场馆,针对外地市场积极推出旅游产品。由此,“乔波”实现了收入增长、利润翻番,也成为了绍兴“体育+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2017年6月,张迪积极推动并建成了南方地区唯一以冰雪为主题的乔波冰雪文化展馆,让更多孩子了解滑雪,爱上滑雪。前不久,“乔波”还成为“绍兴市科普教育基地”。

  2017年初,张迪当选柯桥区政协委员。作为政协委员,她致力于推广冰雪文化、普及冰雪运动。目前,她正在积极撰写以《关于如何加快在柯桥区推广普及冰雪文化及冰雪运动的建议》为题的提案,深刻分析柯桥区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文化现状,提出了有关冰雪运动推广的科学和专业建议。

标签:冰雪文化;冰雪运动;绍兴;冰雪嘉年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