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沈阳冰雪节:86岁大爷冬泳 19岁俄罗斯美女夺眼球
2018-01-03 01:04:58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李远 实习生 王佩璇

  高台跳水、冰上舞蹈、泳装cosplay小丑、超人……国内外表演嘉宾用带着浓厚喜庆的歌舞表演,用坚韧和热情迎接2018年的到来,86岁冬游爱好者、俄罗斯19岁美女等20余名参赛选手不惧零下16摄氏度的温度,拉开沈阳国际冰雪节的序幕。

  沈阳冰雪节棋盘山启幕

  1月1日,在沈阳冰雪节主会场——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2018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暨沈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沈阳国际冬泳邀请赛在美丽的秀湖冰面上如期举行。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200余名冬泳者正在冰面上做着热身运动,以挑战自我的豪迈与奔放精神为2018年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拉开了序幕。

  据冰雪大世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冬泳国际邀请赛是历届沈阳冬泳邀请赛参赛报名选手地域最广的一届,来自国内外,国内最远的来自香港,国外主要是来自俄罗斯的选手。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召开,我们正不懈努力,圆冬奥之梦,圆体育强国之梦,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推动沈阳乃至全国冰雪运动发展。”

  赛场上表演异彩纷呈

  现场最抢眼的当属来自俄罗斯的6名选手,其中一名19岁的俄罗斯美女选手引得现场观众不惧“冻手冻脚”的寒风,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现场翻译人员介绍:“俄罗斯地处亚欧大陆北部,冬季天气极其寒冷,他们民风彪悍,当地人都非常适应当地的生活。俄罗斯人非常喜欢冬泳!”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年纪最大的一位冬泳爱好者是86岁的丁安民老人,他说自己已经冬泳了30多年,现在是冬泳协会里年纪最大的爱好者,冬泳不仅让他拥有了健康的身体,还给退休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这次比赛他还要和兄弟们一起下水,感受2018年,今冬的第一游。

  坚持冬泳益处多

  冬泳协会主席介绍:冬泳最大好处是能增强心血管的功能。坚持冬泳锻炼的人,患动脉硬化、高血压之类极其罕见。冬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适应气温和水温。冬泳时间应根据气温、水温和人的体质而异,时间过长,容易损伤个别器官。正确的做法是激烈游泳后,应在水中放松,调整好呼吸再出水。如果在游泳时出现头晕、恶心或抽筋不止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出水。出水后马上擦干水,穿衣保暖,进行适当的运动使体温恢复正常,不要烤火取暖。

标签:冬泳;国际冰雪节;沈阳;冰雪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