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多元化毅行活动 开启全民健身新热点
“健康中国 健康琅琊”毅行婺城火热开走
2018-01-22 23:51: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斌 记者 朱郑远

  俗话说得好“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显示了走路在健康生活中重要的作用。近日,以“健康中国 健康琅琊”为主题的毅行活动在金华婺城区畔拉开了帷幕,320多位路跑爱好者用毅行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用脚步孕育出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毅行活动全程约10公里,路线选择了婺城区具有特色的琅峰山下、白沙溪畔。这条路线中有着许多美丽的传说,沿途可以观看到秀美的南山风景线,欣赏五水共治后的琅峰水岸,穿越在深厚的白沙文化之中,再加以宽松的关门时间,吸引了很多毅行活动的初次体验者。

  据婺城区文体新局体育科科长余国伟介绍,相比其他体育运动,毅行活动的参与门槛相对较低,是一项身康体健的市民都能参与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开展有着很大的帮助。

  去年,婺城区就有一场大型的毅行活动——2017浙江省毅行系列活动(金华站),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近2000名选手参加,为全省乃至全国喜欢行走的体育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恰好是这场活动参与度高、影响力大,效果显著,还带动了莘畈农产品销售,民宿、农家乐的发展,给当地老百带来实惠,促使我们有信心将毅行活动继续做下去。”余国伟说道。

  今年除了这场健康毅行活动,婺城区文体新局还计划开展其他的特色毅行活动。余国伟介绍,“目前,我们有一个构思,就是组织一场生态气息十足的毅行活动,路线大部分由当地居民走出的道路构成,我们也正在塔石乡这些乡镇勘测路线,尝试组成一条确保安全和特色的路线。”

  

标签:金华;体育爱好者;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