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因足球结缘 这支草根队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2018-01-24 23:42: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最近,宁波业余足球界特别热闹,除了刚刚结束的宁波市足协杯,各种草根比赛也层出不穷,涌现了不少特点鲜明的绿茵“黑马”。有那么一支队伍,实力不是最强,名气不算最响,但却是最具凝聚力的。正如他们的队长谢文浩所说:“我们宁波牧野队,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仅在一起踢球,足球以外的生活,我们都密不可分。”

  成立7周年之际,宁波牧野队进行了一场庆祝比赛,由80后对阵90后,场面妙趣横生,不仅没有火药味,反倒成了趣味友谊赛。谢文浩告诉记者,牧野队虽然没有固定的训练场,甚至每次训练和比赛队服都需自掏腰包,但这么多年来,大部分队员都不离不弃:“大家因为足球这个爱好走到一起,已经熬过‘七年之痒’了,希望永远一起踢下去,直到老了踢不动了,也要一起看球。”

  牧野队成员之间,既有同学老友,也有通过网络认识的,更有踢“野球”邂逅而成为至交的。作为“核心”的谢文浩,也是一位贴心的暖男,会在队员生日之前策划惊喜,甚至也会帮队员追女朋友。平时除了踢球、看球,牧野队也经常聚餐、唱歌,甚至一起旅游。“去年我们十几个人一起去了西藏玩,还结识了爱踢球的藏族朋友,非常快乐。”在谢文浩看来,足球不仅是体育,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情感沟通的绝佳方式。

  去年堪称牧野队的丰收之年,倒不是说拿了多少冠军,而在于他们参加了各种模式的比赛,5人制、7人制、街头足球比赛,甚至隔壁社区的比赛他们都不放过。“我们就是这么珍惜踢球的机会。”谢文浩笑着说,“只有见缝插针,才能获得与各种各样的对手交流的机会,增加实战经验,提升实力。”

  新的一年里,牧野队计划参加11人制业余比赛,挑战全新领域。谢文浩斗志满满:“踢业余足球,我们是认真的。无论胜负,我们都会拼尽全力,做自己的英雄!”

标签:比赛;足球;宁波;足协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