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趣味游戏欢乐多,还有前国脚示范
这场女孩专属的足球节热闹又暖心
2018-01-22 23:51: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佳琦

  高水平的女足教练和教练员讲师,踢得有模有样的小球员……欢声笑语响彻杭州市富阳区春江中心小学的足球场。日前,2017国际足联—中国足协“live your goals”女子足球节活动在这里举行。

  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现场100余名女同学就在教练的带领下分成6组,开始体验趣味足球小游戏。活动现场安排了手拉手足球赛、颠球接力、运球射门、趣味比赛等6个趣味项目。

  在游戏中,有些女孩以前接触过足球,带球、颠球、射门都有模有样;也有的女孩是第一次接触足球,技术动作还不熟练。虽然足球技巧有所高低,但积极参与的心情却是一样的。来自该校四年级的张逸潇才练习足球一个学期,在颠球接力环节拖了小组的后腿,一直没能完成规定个数的她急得哭了,虽然小组最终没能取得好名次,但在队友的安慰下,张逸潇很快振作,继续去完成后面的项目。

  活动现场,前女足国脚陈瑾瑜也亲自上阵做起了示范,“女足精神就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撑,踢的是整体足球,同学们的表现感染了我,不管有没有基础都很了不起。”陈瑾瑜说。她不仅给小朋友们当起了教练,还下场跟同学们一起踢了比赛。小球员们一看能够跟国脚同场竞技,都十分兴奋。虽然踢得没有什么章法和技术含量,但是通过她们的笑声可以感觉到孩子们的开心和快乐。陈瑾瑜告诉记者,“看到了她们就仿佛看到了我自己小时候,其实练习足球是相当快乐的一件事,在她们这个年纪技巧是其次的,喜不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如今已经从一名职业球员转为教练,陈瑾瑜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女孩子能够爱上足球,能够有机会接触到专业的训练,未来从这里能够走出更多优秀的球员。

  据悉,“live your goals”女子足球节活动是由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策划的女足推广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大力开展青少年女子足球活动。通过鼓励广大女学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趣味性足球活动,吸引更多女性青年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

  本次活动浙江站的举办地富阳区富江中心小学一直以来都是省校园足球推广的典型,学校的男足女足都曾获得过优异的成绩,也为国家和地方输送过不少优秀苗子。而在富阳,像富江中心小学这样校园足球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学校不在少数,目前有国家和省级足球特色学校十三所。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郦建说:“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女足的发展同样至关重要,开展特色足球活动有利于让更多群体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标签:足球;富阳;女足;中国足协;校园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