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慈溪“风神”周园 绿茵追梦17年
2018-01-18 23:59: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提起慈溪足球圈的“风神”周园,可谓有口皆碑。7岁接触足球,11岁开始专业足球训练,如今已经踢了17年足球。他拥有身高、速度优势,以及全面的技术特点和超高的进球效率。

  说起与足球的结缘,周园说,是父亲一个喜欢踢足球的好朋友,送给他一个足球和一双足球鞋,这以后周园的生活便再也没有和足球分开过。

  因对足球的坚持和热爱,周园大学考取体育学院,毕业工作后加入宁波DP足球队。可以说,周园的成长过程就是与足球渐近加深的过程。17年来,周园获得大大小小不少的荣誉——2016年浙超元年最佳射手,2017年浙超最佳球员。对此他也十分珍惜,“这是将来留给自己的美好回忆。”

  足球在给周园带来荣誉的同时,也有伤痛。最严重的一次,周园手臂肘关节脱臼,休养了一年。这次伤痛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如今伤势痊愈,但周园说阴影多少还在,只是这阴影不足以遮盖足球在心中的光芒,所以即使受伤,他也从没想过要放弃踢球。

  “你对一样东西足够热爱,那就会用尽一切力量去拥抱它,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弃。”周园心中对足球狂热的执念令人感动。谈到如何平衡工作和足球间的关系,周园表示这不是问题,“平时是在杭州湾世纪城集团工作,下班后会跟朋友一起去体育馆笼式足球场踢球。慈溪喜欢踢足球的人有很多,经常能在球场上看到踢球的人。”

  周园告诉记者,家人都非常支持自己踢球:“特别是我老婆,她知道我从小就喜欢足球,所以她很支持我。”对此,周园也一直很感谢妻子的理解。

  不仅如此,周末他还会教喜欢足球的小朋友踢足球,“我和几位朋友一起开办了一个‘与乐足球培训营’。”周园说现在喜欢踢足球的小朋友越来越多,既然自己喜欢踢而且也受过专业训练,那何不教教这些小朋友呢。能把自己学到的传授给他们,周园觉得很有成就感,生活也很充实。

  这几日,周园正代表宁波DP队征战第33届宁波市足协杯的比赛,身为浙江省业余足球顶级高手的他,将继续脚踏实地去争夺每一个冠军。


标签:足球;慈溪;小朋友;技术特点;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