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冠军摇篮”项目收官 体能训练房全省遍地开花
2018-01-18 01:46: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华烨峰 赵诗怡 记者 华雨晨

  近日,省体育基金会“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收官,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每年进行一期工作,历时4年,省体育基金会已资助遍布全省11个地市资金或器材,总价值逾413万元。

  据了解,“冠军摇篮·与你同行”项目是基金会与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合作,结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联合实施的项目,通过资助省内少体校、体育助训学校及革命老区学校购置运动器材,助建“体能训练房”,并对受助单位管理人员和体能教练进行培训等,为青少年体能训练提供硬件和软件双方面支持。

  受资助学校须是经过各市体育局申报,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等会同基金会成立的项目组审核同意。符合要求的学校可各获得省体育基金会资助的1套市场价值10万元左右的“体能训练房”器材设备。

  在体能训练房中,基本配备了多种类型的健身器材和设备,适合于13—17岁初高中阶段的体校学生使用。此外基金会和有关单位不定期举办的培训班,对教练员进行实际操作技能和训练理论知识相结合的培训。

  在培训班中,主办方还制作了微信二维码,建立微信交流平台,分享授课资料,便于今后各供货方、省体育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受助方的信息交流工作沟通。

  丽水市庆元县体育中心教练刘晨光表示:“虽然是从无到有,但是我们体育中心的体能训练房建立过程很顺利,基金会全程都提供了贴心的帮助和指导。‘冠军摇篮’就像是一个孵化器,为学生们提供了专业的健身、训练场地,也许未来的冠军就会从这些体能训练房中走出来。”

  

标签:基金会;训练;体能;资助;青少年体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