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教学机制有保障 绿茵场上结硕果
“吴兴校园足球”打响品牌
2018-01-11 01:34: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孙雅萍

  “快、快、快,还有时间,球在这边……”近日,湖州吴兴区龙泉小学举行了一场1对1足球比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假动作、带球过人、射门,展开了激烈角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比赛,同学们能发现一些平时训练中看不到的缺点,教练们也能根据学生们的表现,调整训练的方式。”该校体育老师刘俊说道,经过精心挑选,学校组建了甲组男子、女子,乙组男子、女子共四个训练队,共有6位老师负责训练,每天早晚训练2次,各1小时,寒暑假也不间断。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龙泉小学到处可以看到与足球相关的元素。教室外安装了移动式足球框,大型电子屏里播放着足球比赛,校园文化墙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几个大字令人印象深刻。“为了加强校园足球建设,我们为每个孩子购买了足球,还通过校园橱窗宣传、评选出‘龙泉之星’以推进校园足球文化的建设。”刘俊表示。

  龙泉小学校园足球的大力发展,是吴兴区推进校园足球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推进足球运动常态化,吴兴区在加强校园足球队伍的培训以及机制建设上不遗余力。

  “2016年吴兴区选派文苑小学的周杨老师赴上海参加全国校园足球骨干教练员培训,选送了湖州四中朱彬彬老师赴法国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足球教练员留学培训以充实校园足球教师和教练力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学生足球特长发展的时间与空间,抓紧苗子训练,确立了幼儿园、小学、初中三个足球发展梯队,并根据每个梯队的特点,安排了特色培训。

  联赛机制、合作机制等建设为校园足球的长期发展提供了保障。足球作为文苑小学的体育特色项目,在该校得到了大力的推广。在为期一个月的2017文苑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比赛中,全校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以年级为组别,进行班级对抗比赛。各班队员奋勇拼搏,积极参与比赛。

  2017年,织里镇第二中学与英国诺丁汉森林足球学校展开合作,打算从2018年3月5日起开始合作培训。在省级以上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中,足球专题知识教育纳入了学校课程,吴兴区还鼓励学校开发足球校本教材,湖州四中教育集团的《快乐小足球》、织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我爱足球》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据了解,吴兴区现有9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所省级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下一步将以这些学校为模板,通过足球推进会、足球社团观摩会等途径,加快培育区级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力争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区,打响“吴兴足球”品牌。


标签:校园足球;吴兴区;足球;湖州;试点学校;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