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逆转复仇“老冤家” 赢下点球生死战
杭州吴越钱唐三度闯进足协杯正赛
2018-01-10 02:23: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刚刚在海南海口结束的中国足协杯资格赛(决赛阶段)中,杭州吴越钱唐继宁波大榭银博之后,成为又一支晋级足协杯正赛的浙江军团。

  吴越钱唐队的前身杭州安格队曾在2016年创造过打进中国足协杯正赛第3轮的好成绩,面对中超强队河南建业依然敢打敢拼。这样的成绩对于业余球队来说难能可贵,而且最近3年连续参加足协杯,他们也曾被授予了中国足协最佳参与奖。

  重组后的吴越钱唐,阵容加厚,实力增强。不过本次资格赛看似小组第一出线,过程却惊险万分。其所在小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不仅有老牌劲旅大连瑞恒、整体实力强劲的济南大友,还有一支吴越钱唐的苦主——上海华交。要知道,在去年的全国“我爱足球”总决赛中,吴越钱唐就以0∶1惜败于上海华交,屈居亚军。不是冤家不聚首,两支球队今年又一次不期而遇,结果却发生了反转。

  这场“复仇之战”,吴越钱唐2∶1逆转战胜对手。吴越钱唐领队兼球员吴伟告诉记者:“短短1个月左右的时间,两队频繁对阵,双方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我们在掌控场面和把握机会等方面有所提高,也对他们进行了针对性部署。”

  第二场,杭州对阵同样取得首胜的大连瑞恒,意味着谁能赢下对手就能两连胜率先出线。“小组赛赛制采用‘两胜出线制’,即每场比赛都要分出胜负,连胜两场就直接出线,两连负则直接出局。”吴伟表示,“这种赛制比较公平,也更高效。” 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吴越钱唐队先是领先了大半场时间,对手在80多分钟获得一粒点球,被杭州队门将奋力扑出,结果在补时读秒阶段,还是被对手扳平。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在惊心动魄的点球“轮盘赌”中,杭州吴越钱唐凭借门将连扑两球的出色发挥,有惊无险地晋级足协杯正赛。

  出线后,球队在兴奋的同时也保持着清醒的认识,吴伟说:“两场比赛我们都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比分却非常接近,因为作为业余球员心态问题加上其他客观因素,有时候很难把优势充分转化为胜势,比赛结果难以预料,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据悉,杭州吴越钱唐为备战3月份即将开战的足协杯正赛,正在进行集训的准备:“本月11日至14日,球队会奔赴成都参加足金联赛5人制全国总决赛。这是一项代表中国业余5人制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而且规则允许每队引入5名职业球员参赛,届时可能会有多名5人制足球国家队成员参赛,甚至少数中甲、中超梯队的球员也会来,比赛含金量很高,非常有锻炼价值。”吴伟介绍。

  参加完金足联赛之后,吴越钱唐将在2月上旬休假一段时间后再次集训,全力冲刺中国足协杯正赛。“正赛首轮对手由抽签决定,很有可能是来自职业联赛的强队,接下来真刀真枪的比赛,我们虽然是业余球队,一样有不断进取的雄心,希望我们队能走得更远,为草根球队正名。”


标签:足协杯;杭州;资格赛;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