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市学校梯队建设 打通足球小将升学瓶颈
2018-01-19 00:00: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璐

  在欧美国家,靠踢足球、打篮球进入名牌大学司空见惯,这让许多擅长体育运动的中国孩子羡慕。现在,靠踢足球进入名校就学在金华市也开始出现,随着“升学瓶颈”的打通,更多金华学生开始享受与足球相伴的校园生活。

  应志斌是金华九中老师,也是学生家长。去年,他的儿子应一凡凭借足球特长,参加金华一中的特长生单独考试,以596分的成绩被录取。根据金华的高中生源定向规则,85%的省一级重点中学名额会被分给各学校,即使是偏远的农村学校,也能保证录取一人,金华九中副校长申新春说,凭借这种方法,近几年他们送进金华一中的学生越来越多,仅去年就送进5名足球特长生。

  除了可以作为足球特长生参加金华一中的特长生考试外,金华市的省一级重点中学甚至开始录取专门的足球特长生。比如,2016年艾青中学招了12个,汤溪中学招了8个;2017年艾青中学招了10个,汤溪中学招了7个,这让所有擅长踢足球的学生和家长都觉得振奋。

  踢足球能踢进好的高中,那么踢足球能上大学吗?同样可以。金华九中足球队教练赵建祥还有一个身份是金华市队(丙组)的教练,他2010年带的第一批8名队员中,如今有的进了沈阳体院,有的进了杭师大,有的进了宁波大学,还有一个进了云南队。赵建祥说,对于真正的高水平运动员,高校很欢迎;随着我国对校园足球的逐渐重视,这些足球小将们的升学路径也越来越宽。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宣布:争取2020年之前,完成200所“招收高水平足球运动员”高校的布局;按照每个学校至少男、女两支队伍,一支队伍20人,一所学校就有40人,200所学校每年就是8000人。

  截至今年,全国275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其中具有“足球”招生资格的学校75所,这份名单中还包括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这样的背景下,不仅是金华,全省喜爱足球运动的高中学子都有了期盼。

标签:金华;足球;名牌大学;欧美国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