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8金华体育人力争树立标杆
做好“体育+”,争创更多本土品牌赛事
2018-01-25 07:31: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1月23日,金华市体育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市文化中心举行。会议对过去一年金华市体育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18年的体育工作重点进行展望和部署。

  为激励金华体育人2017年所取得的成就,会议表彰了2017年体育工作先进县(市、区)、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个人)、竞技体育先进集体(个人)、体育产业先进集体(个人)、信息宣传先进集体和体育宣传先进个人。期间,还对第二批“体育+”特色村(居)、第二批体育产业(运动休闲)基地及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

  展望2018,金华体育力求再接再厉,勇攀高峰,抓住机遇争前列,在健康浙江考核方面,力争得分进入前四;通过新一年的“四提升四覆盖”评估,完成浙中生态廊道健身休闲空间的场地、设施建设;并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步行健身”系列活动;第三届市体育社团交流展示大会、龙舟邀请大赛等。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脚步临近,金华将作为本届盛会的足球小组赛和藤球比赛项目的落地点。2018年,金华将继续配合基本完成亚运分村建设的前期工作,发展藤球项目,争取组织队伍开展训练,为亚运会助力。

  校园足球是金华体育的一张金名片。新的一年,市校足办还将通过全国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总决赛、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等活动筹办,打造金华中国校园足球城。基层体育设施方面,将出台奖励办法,形成促进机制,推动加快建设,尽快取得试点经验。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18年,金华体育局局长方雨辉表示:“新的一年,金华体育人要树立机遇意识,能不能继续让浙中生态廊道这块牌子发光发亮、亚运分村的建设能否跟得上步伐,以及省运会的申报成功与否等,如果能抓住这些机遇,金华体育将会前进一大步;其二则是标杆意识,即便成不了全面的标杆,也要争取成为特色标杆。比如‘体育+’、磐安的小章村、永康的体育制造业基础等。”他表示,金华将在2018年内新建5个市级“体育+”特色村,争取把“体育+”这篇文章做大、做好。

标签:金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校园足球;标杆;体育产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