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无敌风火轮、毛毛虫竞速热闹来袭
36支社区战队上演体育技能大比拼
2018-02-02 07:28: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铭舒

  寒风飒飒,却挡不住社区居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近日,温州市体育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总决赛在这里激情上演。当天,来自鹿城、瓯海、龙湾三个区的400多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组成36支战队,角逐本届社区运动会的最终大奖。

  无敌风火轮、毛毛虫竞速,比赛项目趣味十足

  当天上午,比赛还未开始,不少参赛社区居民就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现场,站在跑道上进行“战术演练”,热情的观众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上午9时30分,总决赛开幕式正式开始,宽阔的跑道上,精神抖擞的代表队一字排开,蔚为壮观。

  首先举行的是“无敌风火轮”比赛项目。根据比赛规则,行进途中,风火轮须垂直地面,全队队员须踩着圈带前进。只见比赛中,大南街道虞师里社区代表队训练有素,步履一致,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广化街道集善社区代表队虽多次摔倒,远远落后,但发扬了“不轻易放弃”的体育精神,坚持到比赛结束。

  最受孩子欢迎的比赛项目是“毛毛虫竞速”,比赛场面异常激烈,现场不绝于耳的加油声、喝彩声让比赛达到了高潮。比赛开始前,6名队员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把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裁判发令后,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蟾社区代表队齐喊“一二”的口号,奋力冲向终点。整场比赛虽然激烈,还有参赛选手摔倒,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选手们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

  比赛场成了社区居民“欢乐海洋”

  比赛过程中,不少队员因为行进速度过快,导致手脚不同步,略显窘态的姿势引得众人捧腹大笑。围观者中也不乏帮忙出点子的“军师”,“你们喊统一的口号,肯定不会摔倒”、“前面的人不要跑的太快,后面的跟不上”,现场气氛融洽欢快。

  最后一项比赛项目是同心合力颠球比赛。该项比赛10人一组,一人负责拉绳颠球,颠球时选手的手只能拉着绳端的拉环,不允许擅自缩短绳子长度;颠球开始后鼓不得落地,球飞离鼓面后,不得将鼓摔落在地上;各参赛队员要在2分钟内颠球,不计掉落次数,最后计颠球总数。“球要颠低,布要扯得紧。”经过一番琢磨,蒲州街道代表队互相交流起了参赛心得。在比赛中,队员们渐渐找到感觉,颠得越来越好,还有不少淘汰的参赛者自己玩了起来。“快帮我拍一张”、“看我的造型”、“大家一起跳起来”,比赛间隙,主舞台成为社区居民凹造型的秀场。

  家住新桥街道的林女士观看了比赛后感到非常惊喜,她说:“这么冷的天大家还能发挥得这么精彩,很不容易,必须为运动员们点赞!”

  社区运动会引领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新潮流

  “本次趣味项目比赛,是对社区群众风采的一次检阅,激发社区群众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提高市民健康素养,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更是新时代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冯志良说。

  自去年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以来,该项品牌赛事已经成为引领温州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新潮流。连续两届参赛的小谢说,“我觉得社区居民很需要这样的舞台,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将运动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希望今后要多多举办。”家住市区新府家园的林阿姨表示,这是她首次体验这样有趣的社区运动会,项目设置很有趣,也很适合社区居民,希望明年还要继续办下去,增加更多亲子项目。

  据了解,本届社区运动会自2017年11月份启动以来,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得到了温州市体育局和鹿城、瓯海、龙湾区体育局等有关单位及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短短的2个月时间内,该项活动进入40多个社区,走进温大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等高校,举办多场别开生面的社区运动会,广大的社区和高校成为本届社区运动会的主战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居民和高校学生欢迎。活动主办方透露,接下来还会继续举办融综合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的社区运动会,增加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标签:社区居民;温州市;运动会;健康生活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