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基本框架搭建成型 内外新援满员在即
浙江绿城厉兵秣马:将征战贺岁杯赛 赴西班牙集训
2018-02-02 07:52: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随着天津泰达球员范柏群正式加盟,浙江绿城新赛季的阵容“拼图”几近成型。算上早前引进的国内球员许小龙、朱海威,和欧冠级别的南非国脚恩德洛武,绿城新帅塞尔吉的战术思路可见一斑——虽然他出身巴萨青训,以重视技术、讲究控球为主的基本理念不变,但当务之急却是“务实”。

  目前,绿城还有4个引援名额(2外援+2内援)虚位以待,除了天津权健球员李星灿的加盟悬而未决,绿城将根据现状,继续秉持搭配均衡的实用原则,来填满所有“空位”。

  增加硬度、补充厚度、丰富战术

  绿城欲以刚补柔

  根据目前引援幅度和球员能力,绿城今年的引援工作是近年来强度最大的,除了U23队员,5个内援和3个外援的引援资格将全部用满。许小龙、朱海威以及范柏群,皆为各项技术指标均衡的稳健型球员,都具备中超水准。而且许小龙和朱海威都是河北队的冲超功臣,经验丰富,对于绿城冲超的帮助非常大。边后卫许小龙在边路有着突出的进攻能力,助攻犀利,并且防守稳健,能上能下;中前场球员朱海威在场上有着敏锐的嗅觉,他的到来,将优化绿城队中场配置。

  而恩德洛武作为绿城队史第一个拥有欧冠经历的球员,将是绿城队锋线上的一柄“开山大斧”,并且他从来不惜体力,进可攻城拔寨,退可梳理中场,是名副其实“锋腰两用”型的万金油。他的刚猛与勤勉,都是绿城最需要的精神气质,给原本细腻、灵气有余,但勇猛、强韧不足的绿城带来更多变化。不过,与其搭配的另一名前锋显得至关重要,绿城在目前的引援名单中,会特意选择与南非魔兽互补的球员,以丰富战术。

  绿城的下一个目标是天津权健的李星灿,据悉,这项转已基本谈妥。不过,该球员多年以前曾对绿城球迷做出不雅动作,如今加盟则引起了一定争议,尤其是在球迷群体中褒贬不一。李星灿通过微博透露,届时会给所有人一个交代,并在训练和比赛中证明自己。

  热身赛小试牛刀 阵容磨合初显成效

  绿城将赴塞尔吉老家感受“艺术足球”

  从1月中旬至今,绿城在昆明冬训紧锣密鼓地进行,每周都会踢两至三场热身赛,一天两练是标配。新帅塞尔吉将自己的战术思路循序渐进地注入每个球员,从训练中的每一个细节,潜移默化地传递最先进的足球理念。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绿城的巴塞罗那风格也会慢慢显现。

  尽管教学赛的成绩不错,但在绿城俱乐部新闻官李磊看来,这种程度的比赛很难作为客观的参考。从目前训练和比赛情况来看,球员们都能符合塞吉尔的技战术要求,但随着训练强度不断升级,他也会给球员制定难度更大的训练目标,除了继续注重两三脚短传后的长传转移和高位逼抢,也会设置攻防节奏转换、队员穿插跑位、防守间距控制等细节训练。

  记者了解到,目前绿城已经前往深圳,参加一项贺岁杯邀请赛,对手为深圳佳兆业、新疆天山雪豹和浙江毅腾,届时所有队员都将上场,接受塞尔吉的全面考察。2月上旬结束贺岁杯后,绿城将飞往塞尔吉的老家西班牙集训,将在那里进行五六场季前热身赛,零距离感受“艺术足球”的熏陶。


标签:球员;热身赛;浙江绿城;中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