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际青少年足球赛滨州开战
嘉兴小球员与冰城对手过招绿茵场
2018-02-07 01:49: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玉华

  2月4日,2018“菁英·追梦杯”中国滨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山东的滨州实验学校开幕,来自海内外105支球队1470名小球员齐聚滨州,开启为期7天的追梦之旅。

  当天上午滨州的气温将近零下10℃,滨州实验学校操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参赛球队整齐列队,口号响亮,小球员们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据了解,本届赛事的105支球队中有两支来自韩国,另外还有27支山东省以外的球队和76支山东省内队伍组成,赛事规模之大非常罕见。

  开幕式后的揭幕战在男子乙组的浙江嘉兴实验小学队与哈尔滨继红小学队之间展开。嘉兴,江南城市,哈尔滨又名冰城,两支球队一南一北聚在滨州,小球员们感觉完全不同。这边候场的嘉兴小球员们球衣里套着秋衣秋裤,还戴着手套,他们不停地蹦跳保持体温,今年11岁的队长刘庆喊着“像到北极一样冷”,让人着实担心他们能不能正常比赛。那边,哈尔滨的小球员们显然是“见过大场面”的,这种气温条件对他们根本不算什么,沉着冷静的他们褪去厚厚的棉服,整齐列队上场。

  然而比赛开打后,与场下的气氛完全不同。嘉兴实验小学队是当地的冠军球队,技战术水平比哈尔滨继红小学高出一截,比赛刚进行了十几分钟他们就已经进了5个球,基本锁定了胜局。嘉兴实验小学球队的教练苗栗超表示,这批球员处在小学三四年级,每天一早一晚接受两次常规训练,他们还会利用假期去各大中超俱乐部与青训梯队切磋,以此增长球技。来自哈尔滨的球员家长赵女士说:“比赛结果不重要,主要是想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力,让他们这个寒假更有意义。”据了解,此次哈尔滨继红小学来了十多位家长,他们把此行当成一次假期“亲子活动”,用足球的方式增进亲情、友情。

标签:滨州;球员;哈尔滨;足球邀请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