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春“篮”盛放战绍兴 少年健将展风采
2018-02-23 03:16: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都知道诸暨人民爱篮球,每逢过年过节,要是不来几场球赛,这个节日就是不完整的。春节刚过,诸暨街亭镇花厅村的中央篮球场就热闹起来。一场场村级篮球比赛在这里上演,比赛的激烈程度,让前来观赛的村民不断发出惊叹和欢呼。

  今年,村里首设了少年组的比赛,参加比赛的是初中二年级以下的学生,一共有4个队。为了让孩子们锻炼身体,从去年8月中旬起,这批孩子就开始在学校和村里接受“集训”。虽然训练不到半年,但是无论是运球还是投篮,这批孩子都已经非常纯熟。比赛中,少年组的队员们都拼尽全力去打球,每当投进一个球,围观的村民都会叫好。

  “我们都很喜欢打篮球,有人训练我们,很好。”刚从场上下来的张子杰气喘吁吁地说。今年14岁的张子杰在学校就是一个好动的孩子,每次村里举行篮球比赛,他都会前来观看。今年得知有少年组的比赛,张子杰第一时间报了名,并成了自己所在队的主力。比赛现场,负责训练孩子的刘教练也来了。他告诉记者,村里的孩子学打篮球很认真,接受能力很强。参加训练一段时间后,有些孩子就打得很好了。举行篮球训练,家长们都很欢迎,而且参加训练的学生们都努力地学习。不少家长说,篮球比赛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篮球带来的改变可不仅于此。走在花厅村的路上,随处可见的是篮球场,是前来打球和看球的人。一位刚下场的村民说:“自从村里建起了篮球场后,我们的文体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假期打篮球已经成为花厅村的一种新风尚。”

标签:篮球;篮球场;比赛;训练;诸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