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吴前2分2助攻 胡金秋0分1篮板 两位浙江球员2018国家队首秀存在感不太强
2018-02-24 00:54:08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大年初八,在东莞举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第二阶段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蓝队73∶82不敌新西兰,吃到世预赛首场败仗,来自广厦的胡金秋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吴前都得到上场机会,只不过,两位“浙江老乡”的表现并不如联赛发挥那么出色。

  吴前首发 朋友圈被迷妹占据

  开场式后公布首发名单吴前在列,几乎同一时间,朋友圈、微博上,吴前的迷妹们纷纷转发照片,只可惜位置原因,国家队主力控卫还是郭艾伦,吴前并没有太多发挥余地,上场13分钟只贡献了2分2次助攻。“老哥拿下2分!我希望能有更多人站出来分担球队的压力,每一个人的力量都不可以缺少,不能单靠一个人苦苦支撑,机会出来的时候勇于出手,坚定自己的信念,你们都是最棒的!”赛后吴前的粉丝们互相鼓励着。

  中国队和新西兰的比赛胜负并不直接关系到出线资格,此前两战一胜一负的新西兰召回了一众主力,年初三就飞抵广东备战,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反观中国队,虽说大年初二就集合了,但正值春节假期, CBA常规赛后又休息了一周,状态难免比较差,连主教练杜锋都承认合练时间太少。比赛解说苏群分析得很形象:“世预赛窗口期的前两场球,红队队

  员都是脱下CBA战袍直接换上国家队队服上场;这和家里头餐桌上下来(打比赛)的,状态肯定不一样。国家队队员休息时间不能这么长……”

  还有球迷分析,CBA季后赛将于一周后开打,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大多是各俱乐部主力,不一定会尽力去拼,毕竟征战季后赛最重要。另外,中国作为2019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将直接入围决赛圈,预选赛成绩单独计算,没了出线的压力,自然就轻松。

  四天假两天在路上 胡金秋“不累”

  胡金秋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在仅有的3分多钟时间里,只摘到了1个篮板球。

  “体验了一下国际赛场的比赛感觉,不累!”大秋和我聊着,还发了一个轻松的表情,“感觉自己缺少的东西还很多,需要不断努力和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希望自己能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作为易建联之后又一个有实力的内线,胡金秋也希望能多学到一些优秀内线的能力和特质,不仅是对将来的中国男篮,包括即将进行季后赛血战的广厦俱乐部都会有很大帮助,对此,小伙子坦言,“先好好准备国家队的比赛,珍惜这次机会。CBA季后赛等回到球队之后,听从球队的安排。”

  春节广厦难得给全队放了近一周的假,胡金秋却收到了初二就要回国家队集合的消息,有限的假期里,他先回家乡陪父母过年。杭州距离乌鲁木齐近四千公里,需要飞五个多小时,而胡金秋的家乡库尔勒,距乌鲁木齐还有五百多公里,转机一小时左右,坐汽车还有近六小时车程。清晨从杭州出发,最快也要当晚才能赶回家,大秋四天的假两天都在途中。“为国家队出战一定要的,但还是要挤时间回家,很长时间没有见我爸妈了,不管怎么样也该回家看看。”胡金秋说。

  接下去,大秋还要跟随中国队前往香港打比赛,结束国家队任务后回杭州与广厦集合,广厦的首场季后赛比赛,将于3月13日开打。而没有季后赛任务的吴前,打完国家队还会有一个较长的假期。

标签:比赛;中国男篮;新西兰;国家队;上场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