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草案“出炉” 3月28日前可提意见
2018-03-04 01:11:22 来源:每日商报

  亚运会场馆布局在哪里?都有哪些特色场馆?近日,《杭州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开始公示,市民可以于3月28日前,到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现场了解情况,3月16日和3月23日现场还有工作人员答疑。也可以登录杭州市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查看公示内容。

  根据规划,到2022年,杭州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要达到0.5平方米;到2035年,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达到0.7-0.9平方米。

  未来杭州新增的大型体育设施主要分布在外围新城。比如,城西的三墩、未来科技城区块;城北的良渚、杭钢区块;临平、萧山科技城、大江东、下沙等副城。

  其中到2035年,规划市(省)级体育设施共21处,新建5处。这5处分别是湘湖南体育休闲公园、富阳区射击射箭馆(现代五项场地)、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富阳区激流回旋基地和淳安的杭州市自行车运动中心。同时,市域范围内规划新增区县级体育设施(含组团片区级)共30处。

  在本次规划草案中,还提到了一块重要内容,就是关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事体育设施的规划布局。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关于加快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杭州市范围内将规划各类亚运赛事场馆共31处,不包括亚运村和亚运村分村。其中,共利用已建、续建场馆(含体育场、体育馆、专用场馆、室外场地)19处,新建场馆5处,临建场馆7处。

标签:体育设施;场馆;规划;亚运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