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谢震业伯明翰世锦赛创个人最佳
今年目标仍是百米破10秒
2018-03-05 07:00: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昨日凌晨,在2018年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的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4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而来自浙江的另一位飞人谢震业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6秒52,他以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第四。

  赛后,谢震业表示:“恭喜添添,同时也鼓励下自己,虽然第二次第四,有点遗憾……再接再厉,前程差距有点大,急需提升。”

  在2016赛季之前,谢震业主要是作为男子200米选手出现的。2016年年初的冬训他开始练100米,并与苏炳添一起参加了2016年3月的美国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这两年谢震业不论是室外100米还是室内60米,他参加的比赛不多,但成绩幅度提升非常快。有谢震业的崛起,中国男子短跑就此形成了比较好的规模效应。

  这次来到伯明翰,是谢震业个人第二次参加室内世锦赛,他预赛和半决赛的节奏都控制得很好。特别是半决赛,谢震业跑出6秒57,紧跟跑出6秒45的科尔曼,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谢震业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尽管没能拿到奖牌,但6秒53的成绩已经将自己两年前的成绩提升了0.01秒。

  不可否认,谢震业跑60米有其身高的“局限”。相比获得本次比赛奖牌的几位选手,身高1米83的谢震业相对要高一点,冠军科尔曼身高为1米74,亚军苏炳添身高为高1米72,第三名罗尼·布莱克身高和苏炳添相差不大。而在60米项目上,个子稍矮的飞人在爆发力上是占据优势的。

  尽管身材上吃亏,但相比于苏炳添,谢震业更年轻,也更加有上升的空间——事实上,谢震业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有了“国内短跑第一人”的气势。不管如何,谢震业的主项依然是100米和200米,而能在100米突破10秒,将是他这一年要攻克的难题。

标签:伯明翰;飞人;亚洲纪录;短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