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走近体育冠军 感受拼搏精神
体职院来了一群特别的小客人
2018-03-05 07:01: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宸宇

  近日,浙江体育职业学院迎来杭州濮家小学六(2)班雏鹰假日小队“绿巨人队”一行六人前来参观,队员们还和曾经的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亚洲金牌获得者叶联英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濮家小学的学生们了解了叶联英在运动员时期的训练故事后,还参观了“创金牌文化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院史馆。馆内有很多耳熟能详的世界冠军如孙扬、叶诗文、罗雪娟、周苏红、占旭刚等人的事迹和照片让大家兴奋不已。大家还实地参观了游泳馆、体操馆、田径场、举重馆等,每个场馆都能看到刻苦训练的身影。濮家学子汪筠云说:“运动员们在游泳池、田径场、艺术体操馆、各类球场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认真训练,这份拼搏和坚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觉得他们特别不容易。”

  看着运动员们在蹦床上精彩的表演动作,濮家学子也跃跃欲试,趁机体验了蹦床。别看是一个简单的跳跃动作,可要动作到位,高度达到,连续弹跳,这个技术活并不简单。不一会儿,大家就跳得满头大汗,还经常蹦下床来。宣嘉祺一边抹汗,一边说:“那些运动员可真是不容易。看看很简单的动作,其实想要站直落地真的很难,他们为了目标,不断努力训练的画面是很多人看不到的。”

  浙江竞技体育人的奋斗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参观的濮家学子。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体育先进人物为典范,努力拼搏,用自己的智慧和拼搏创造幸福生活。还有学生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继续来参观,和更多体育冠军交流。

标签:运动员;女子七项全能;训练;蹦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