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航模、无人机进职校 或拓展就业机会
2018-03-08 07:15: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开荐

  近日,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开学典礼暨“鸿创智能”品牌项目启动仪式。中策职高校长充分肯定了开设航空模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课程的举措,并表示将把课程打造成“鸿创智能”的品牌项目。

  培训课程由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和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教师团队负责,将设置无人机和航模运动的普及班和提高班,并把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培训及执照考核列入必修课程。协会负责人表示“开设无人机课程非常有意义,无人机操控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劳动技能,很快无人机将被运用在农业植保、电力巡线、快递配送、环境监测、摄影、测绘等领域。学生在课程结束之后就可以成为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复合型人才,这将影响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希望新的课程能给职业院校学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杭州中策职业学校是继浙江警察学院、建德市工业技校把航空模型、无人驾驶航空器列入课程之后,杭州市首个引入航空模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课程的中职类学校,将为航空模型、无人驾驶航空器课程走进职校,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标签:航空模型;课程;无人机;航空器;职业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