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年运动”受到学生热捧 柔力球在建德小学玩出新名堂
2018-03-16 07:04: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近日,建德市老年体协柔力球分会26名教练员走进新安江第一小学进行辅导柔力球,对该校200多学生进行了技术指导。

  柔力球辅导活动在该校的操场上激情地进行着,该校三年级学生们认真观看了教练们展示的柔力球套路。伴着节奏欢快的乐曲,教练们球随身动,行云流水般舞动着,迸发出激情与活力。同学们交口称赞:“柔力球运动太美了!”

  在教学中,每位学生学得非常认真,通过教练员们耐心示范,解说,同学们左右摆动、正面绕环、正反抛接,动作完整连贯、圆润柔和,大多都学得非常快。两节课下来,学生在操场上舞动着柔力球拍构成一幅幅和谐的学练画面。

  练习了一会,各班的同学们还自发开始了“比武”。每个班都派出了自己学得最快的同学,将刚学会的招数施展出来,这令担任本次辅导活动教师的李国珍很激动,“很多人觉得柔力球就是老人玩的,其实孩子们也会很喜欢,这不,看他们玩得多欢。”

  柔力球简单易学,短时间内学生们就可以掌握动作要领,还能领会蕴含其中的中国文化。“柔力球进校园入课堂’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相对于广播操、健身操,柔力球更具魅力,不仅音乐好听,而且柔力球运动本身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李国珍补充道。

  据悉,建德市老体协柔力球分会开展的“柔力球进校园入课堂”公益推广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的校园。

标签:柔力球;建德市;辅导;教练员;老年体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