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国内顶尖 高手云集 苍南这项国际赛事让人大“保”眼福
2018-03-21 07:40: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少军

  循着春天的脚步,苍南人民正欣赏着一场高水平的国际性保龄球赛事。近日,23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来到浙江南大门,参加2018苍南(海西)国际保龄球公开赛。

  “这是一次国内最顶尖的保龄球赛事之一,高手云集,有很多世界冠军、亚运会冠军、国家队运动员都来了。”来自苍南的郑联忠自豪地说,作为苍南人,他同时也是一位保龄球爱好者,所以备感骄傲。

  赛道上,来自安徽的国家队女子选手张玉红,手里拿着保龄球,瞄了一眼19米外的瓶子,聚精会神地盯着赛道上的坐标,持球、滑步,出手,球击中瓶子的瞬间,周围的观众为她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观众席上,梁传顺一个正在为精彩的比赛鼓掌喝彩。作为苍南县海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赛事的发起人之一。提到保龄球,他侃侃而谈,自己本身是保龄球的爱好者,之前也组织过一些保龄球赛事,选手大多来自于福建、上海、浙江三个地方,这次的赛事覆盖面比较广,国内外的选手都有。 “保龄球运动推广普及率不高,因为以前玩这个球,费用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保龄球运动其实是一项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运动,希望通过赛事吸引更多的人喜欢,并来参与这项运动。热爱是一种力量,当你看到一个人在为一项运动努力吆喝,努力推荐的时候,这种力量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刚打完比赛的郑联忠说: “保龄球打6局一个小时,需要消耗220卡路里,相当于平常运动中的慢走 2000米,这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简单,容易上手。它集娱乐性、抗争性、技巧性、趣味性于一体,本身是室内运动,不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是很值得推广的运动。现在的学生因为课业负担比较重,很少参加运动,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比如多接触并学习保龄球,期待将来这项运动的普及。”

标签:保龄球;苍南;国际性;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